2005的最後一天
23:30往阿里山出發去迎接元旦

霧濛濛的一段山路,好像要去探險進入另一世界,突然一隻蝙蝠飛來 @趴@ 黏在車窗前(沒死只是暈過去而已),增添幾分詭異氣氛,黑唐說:「是福來了!」,很棒的解讀。經過這段詭異山路後,冒出好多車怎大家都不睡覺,還有騎摩托車的,實在佩服!!

凌晨2:30我們抵達阿里山門口,太多人了,看來我們該換各地點,臨時決定到玉山塔塔加看日出,時間還早窩在車上補眠,沒睡好,只有一個字”冷”(幸好我有帶毛毯)。AM6:00天色漸亮開始尋找最佳位置等待日出,玉山太高了,天色已亮卻未看到太陽升起,不過路旁鮮紅的槭樹很漂亮,從未看過楓紅的我很開心,所以未看到日出也沒關係。就在我們即將離去時,才看到耀眼的陽光灑下,好溫暖歐!!停車曬曬太陽。

接下來的行程~探訪夫妻樹--新中橫公路(21號省道) 147公里處!
一傳說堅貞的愛侶,一傳說正邪惡魔樹,撇開這些傳說,光看兩棵十層樓高的紅檜傲立在山涯邊,很壯觀,上天的鬼斧神工實在令人讚嘆!


下一站往奮起湖出發,途中看到一群人站在路中圍觀,好奇的我當然要下車去瞧瞧,一群台灣獼猴ㄟ,第一次在沒有圍欄這麼近看,猴王發出呼呼好像興奮有這麼多人來看他,小獼猴俏皮的模樣,挺鮮的。


回家的途中有好多美麗的槭樹,我的同伴都說很累都要留在車上睡覺,這樣也好,沒人催我,我獨自一人慢慢欣賞這美景。

駐足在槭樹下
耀眼的陽光灑落在火紅的槭葉
繽紛色彩美得令人陶醉
伸手欲摘一葉
看似變心卻仍緊依附著樹
葉的離開不是風的追求也不是樹的不挽留
只因時候到了
換上彩衣等待著有緣人
在風的帶動緩緩飄落
無法回頭不再眷戀
為追求自由幸福而離開
我拾起地上的一片槭葉
原來我們才是彼此的有緣人
過去的故事終將雲淡風輕


AM11:00抵達奮起湖,人超多的,車子得停很遠,我們去吃鐵路便當、買名產,然後大家都累了,就回家補眠囉!!此次旅程最盡興應該是我,自得其樂指數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