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心情指數低落
黑唐決定帶我去散心
跑得遠遠的暫時拋開煩惱

宜蘭是我們本島尚未踏上的土地,所以就決定走北部濱海公路去宜蘭,我們的全省走透透就剩外島(金門.馬祖.蘭嶼)囉!!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我的祈禱它播報是錯誤的,我們是幸運的~天氣偶爾飄著細雨而已。

凌晨3:30出發一路直達基隆,基隆港第一次造訪是大四時坐火車來的,一下火車出來就可以看到寬廣的港口,印象很深刻很喜歡這兒的景致,這次順路經過我們下車去拍拍照,停留一會就繼續上路。


延著濱海公路行駛,沿途看到不錯的風景我們就停車拍照,這樣的隨性是我們旅行的風格,我的目光被佇立在山腰的建築物吸引,原來是廢棄的台金公司十三層製鍊廠遺址,它似乎見證著當年金瓜石淘金的盛況及沒落。

左邊的海是著名景點水湳洞之陰陽海,上次經過因下著雨沒下車拍照,這一次天氣較好黃藍相對較上次明顯,這個地點讓人不經停下腳步,欣賞這附有歷史意義的特殊景觀。


燈塔是我喜歡的旅遊指標,因為有它一定可以眺望大海且視野都會很遼闊,這次繞濱海公路就是要去鼻頭角公園,走步道到鼻頭角燈塔拍照。
【鼻頭角公園】有三步道~
濱海步道—龍洞灣公園至望月坡下方海濱地質區。
鼻頭角燈塔步道—鼻頭角國小至鼻頭角燈塔。
鼻頭角稜谷步道—聽潮營區入口至鼻頭海濱社區。
我們主要目的要去燈塔所以我們選擇鼻頭角燈塔步道(來回約2小時),鼻頭國小的校門很特別而入口旁有個手護鼻頭角的約定。

建造在海岸線旁的鼻頭國小連廁所的風景都讓人讚嘆!!

每天都有寬闊的天與海陪伴著,在這兒唸書的小朋友們應該很快樂幸福吧!!過了山海關的木門就是通往燈塔的步道,步道算平坦沒有爬坡的感覺,一邊走一邊練習拍照技術,紀錄鼻頭角的海濱植物。

途中有個望月坡,海階地形位於海蝕崖上的一片草原,不經讓我們想在此處奔跑跳躍。

接近燈塔時發現地上有羊大便,一轉彎就看到有羊群正在山坡吃草,沒看過的品種。

鼻頭角燈塔的視野很好,右邊迎風面海浪波濤左邊卻平靜無波,面對著大海最常做的是放空發呆,這裡是我們終點準備折返。


走下來後發覺肚子餓了,剛好會經過福隆,那就去吃火車便當,菜色簡單卻很美味,一下子我就吃光光。

貢寮鄉我收集到的第一個微笑印章,福隆海水浴場~音樂祭舉辦地點,最有特色的地方是一條橋聯絡著兩各沙灘,漲潮時會疑惑為啥橋會建到海裡。很想進去可是時間關係若要收門票不划算,原本打算走了結果我們找到一條小路,進入一間廟宇它正好正對著海水浴場,可以直接通往海水浴場,不過我們只是遠望停留一下,因為我們要趕往宜蘭。

沿途還有停留在一處可眺望龜山島的地方。

那兒的厚葉石斑木的花盛開著很漂亮。

大里遊客服務~石拓、天公廟也有進去晃一下。


原本要直達宜蘭羅東的,突然我看到山頂上有一座燈塔~三貂角。這座才是我想要看的燈塔,難怪在鼻頭角看到的燈塔覺得怎跟印象中的不同,有兩隻黑狗像管理員一樣,我們一停車就來查看,要走時還出來送客,很可愛!!還好沒有錯過不然下次又要再跑一趟。


宜蘭第一站:羅東運動公園,佔地46.8公頃,是全國最大的運動公園。依中國風水,將園區分為東-青龍、西-白虎、南-朱雀、北-玄武規劃建造,其中有個機密很少人知道,就是以下這個地點,站在圓形球上向著前方有個 ^ 的建築物輕喊,可以聽到你自己的說話聲變大了挺奇妙的。


公園放眼都是綠色植物,城市中的世外桃源。


我們今天住在北歐民宿,只剩四人房/$2500(包含早餐.綠色博覽會/傳統藝術中心門票)。


稍作休息我們又去羅東夜市品嘗小吃,阿灶伯的當歸羊肉湯、包心粉圓冰、龍鳳腿,最令我難忘的是包心粉圓的豆花,入口即化。

今天很感謝老天爺沒下大雨,讓我對宜蘭留下美好印象。

網路資訊~
水湳洞之陰陽海成因~
陰陽海的成因為酸礦排水,因金、銅、鐵礦在雨水、溪水及地下水等流到礦坑,與鐵細菌產生催化作用,形成硫酸亞鐵。這些酸況水大量的排入海中之後與海水相混,就產生黃色的氫氧化鐵膠羽漂在海面,又因水湳洞附近海灣內海流擴散能力不足,無法將污染迅速帶離海灣,就形成了今天陰陽海這種特殊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