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期待著騎著腳踏車
在田野中悠哉欣賞風景

凌晨外頭還下著大雨很怕今日的計畫泡湯,六點拉開窗帘探頭查看…YA…雨停了,趕快梳洗準備出發,高興地牽著腳踏車,哇…竟然破輪(三台破兩台),剩下一台坐墊很高的,沒辦法只好被載囉!!原本只是要陪我騎腳踏車的沒想到還要載我”黑唐”苦笑著,從來沒有讓他用腳踏車載過,這種感覺還挺幸福的!!

我們騎到附近冬山河親水公園http://www.goilan.com.tw/dsriver/
開始收票前進入不用錢,這各地點8年前來過一次,那年過年大伯和我們兩家人一起環島露營,經過宜蘭找到這各地方露營,所以對這充滿懷念的感覺。

雖然天氣陰陰的但我們興致未減,玩著連拍的遊戲,百玩不膩。

宜蘭有湖的景點總會看到鴛鴦,第一次親眼目睹,好豔麗好美。

陽光突然從雲層中露面,耀眼的陽光灑在水面上更加閃耀,大地變得更有生氣。



回民宿途中”黑唐”突然改變路線,往剛剛路上看到的獨特風車造型房屋騎去,就在經過它時他突然說觀美旅店ㄟ。一時沒意會,仔細一看真是拍攝王子變青蛙的場景,之前有在網路上看過在這附近,原本想說在宜蘭這麼遠不可能來,就忘了,沒想到意外地我們來到這個地方,還好沒錯過不然回家才發現我會覺得很噢。


心滿意足地回民宿吃早餐-清粥小菜,平日生活忙碌已經很少有機會吃到這樣的早餐,懷念起小時候阿母煮的早餐。


離開民宿我們前往綠色博覽會(武荖坑風景區)http://igreen.e-land.gov.tw/
一進門的廣場可以看到巨大的來福狗造型綠雕,整各景在後方的山陪稱更顯壯觀。

【主題館】甲蟲館.科技館.水草館.巴西風味館.蜘蛛館.香草步道。

【綠博吉祥物】是分別代表綠、水、陽光的三隻寶貝鳥。
綠寶寶是個求知慾強的好奇寶寶。
水噹噹是個超愛漂亮的瞎拚小天使。
金帥帥是個喜歡挑戰新事物的運動高手。

【環保精靈/守護巨人】是利用廢棄不用的材料打造的,各各活潑生動很討喜。

【森林走廊】是宜蘭縣內55所國中小學生,利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用品集體藝術創作,作品展現出無限巧思與創意。

【黃金隧道】全長200公尺瓜棚,所有觀賞瓜果才正在攀爬生長,無緣看到茂盛的樣子了,不過還是有發現小巧可愛的玩具南瓜。

出來門口有許多名產一路試吃,我們買了宜蘭餅.鴨賞.采紅番茄…豐收!!

下一個景點~傳統藝術中心http://www.ncfta.gov.tw/index.aspx

裡面可以看到很多推動傳統藝術的活動與展演,兩旁的建築都是推廣傳統藝術的店面。可以看到師傅現場表演,有些可以DIY製作。

中午在古色古香的現代化餐廳裡享用餐。

鴨賞河粉套餐$100,或許剛買名產時試吃太多,鴨賞吃多了很鹹很膩。

飯後我們到黃舉人宅四合院前埕,看大家玩陀螺很熱鬧挺有趣的,我們也試試踩高翹可是需要技巧不簡單ㄟ,雙手要反抓棍子才有辦法走穩。

玩了一會發現時候不早我們也該上路去新竹,再見了宜蘭。

塞塞塞…北宜高竟然從入口塞到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