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看傳說中的五月雪散落滿山谷
去年油桐花開的晚我們去得太早沒看到
今年終於讓我看到了

原本想利用勞動節連休三天去蘭嶼綠島浮潛,結果房間沒定到去不成了,所以要求”黑唐”再陪我去看油桐花,也就剛好促成我.邵子.阿信再度出遊,真巧又是我們三人有空所以4/23新竹一日遊成行,距上次去集集玩已經3年了,從當時只有三人變成現在三對,感覺從少女快變少婦,時間過得真快,不太一樣的情境但是都留下美好回憶。

AM04:30出發,沒想到到了新竹開始下起雨來,開始擔心今日的行程毀了,既來之則安之。8:30抵達內灣,我們撐著傘開始走南坪古道,行走一段枕木步道就發現油桐花蹤跡。

再走一段步道轉變為古道原有的面貌,古樸的山徑並不長沒多久又接上了枕木步道。

約20分鐘後步道來到越嶺點是一處景觀平台,於此景觀平台可以遠觀內灣一帶風光。

休息片刻看到一個指往情人谷的標誌,我們決定繼續往前走,約15分鐘後有一個景觀涼亭,涼亭可以聽到潺潺的流水聲原來下方有條溪流,我和”黑唐”從旁邊的小徑攀爬下去,不曉得是否就是所謂的情人谷?
因為未見任何指標所以我們選擇折返,感受一下古道的歷史痕跡、呼吸一下森林芬多精挺不錯的。

一路上地上溼滑好幾次都差點滑倒,沒想到我特地去買的防水止滑登山鞋,竟然這麼不耐考驗,我為了拍油桐花站上有青苔的石頭滑了一跤,“黑唐”馬上罵我我每次看到喜愛的東西就這樣,邵子連忙遞給我面紙問我有沒有怎樣?相形之下我覺得就算我自作自受也要關心一下,膝蓋黑青了有點痛不過我不想說也不敢說,還好他後來有補一句有沒有怎樣?這樣聽起來也較安慰點,裝成若無其事繼續行程。

下山後天氣放晴了,AM10:30內灣老街已經滿滿都是人。

來這就是要來吃野薑花粽($15/粒)和牛奶麻糬($100/份),野薑花粽讓我懷念起大學室友媽媽包的客家粽,散發出特別的香味蠻特別的一項名產,牛奶麻糬雖有濃濃的牛奶香味可是卻沒有麻糬QQ的口感,比較像熱的奶酪,有點失望,還好只點了一份。

老街逛了一會從內灣吊橋走回對面停車場。


往下一站尖石薰衣草森林(門票$100/人,可抵園內消費)。
http://www.lavendercottage.com.tw/

園區規劃的挺不錯的且裡面的花草也照顧得很美。

視野很好來這裡整各心情都悠閒起來。


用餐的人很多要等到兩點才有位子,因時間關係所以我們沒有在此用餐,我們換手工餅乾($60/包)和咖啡(拿鐵$160/杯),手工餅乾好吃ㄧ口接一口咖啡也很好喝。

心滿意足往下一站馬武督森林(門票100元/人,停車卷50元)
http://www.discovery-forest.com.tw/
偶像劇"綠光森林"拍攝地,越往山上走天氣越不好,PM2:00抵達馬武督森林,柳山林是森林的主要樹種,很喜歡這樣的森林,不像一般森林有著多種樹種,太混雜了,一進森林就可以看到綠光小學。

一盞盞高掛在樹上的燈亮著增添幾分溫暖,森林霧濛濛的增加幾分神秘好想玩捉迷藏,不過天雨路滑做做樣子就好(謝謝大家的配合)。

拍完照到附近景點走走,我們只走到虹橋瀑布(來回約20分鐘),能見度不佳我們也沒興致探索,天氣好不好真的會影響對一個地方的評價。


PM3:00開始討論要去哪?午餐都還沒吃所以決定去台中大吃ㄧ頓再回家。剛從內灣到關西途中看到好幾座山頭,油桐花盛開,傳說中的五月雪散落滿山谷看到了,來時沒機會停下來拍照,回程讓我們找到好地點停下來拍這副美景。五月雪果然名不虛傳!!


我們午餐+晚餐就在台中的蒙古烤肉吃到飽。
好朋友能這樣一起出遊,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