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年深圳初體驗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
我和姊姊媽媽一起去大陸深圳親戚家工廠作客

來到深圳彷彿時光倒流十年,當時的深圳才正在開發,可以看到人力在打地基,有點難以置信。工廠周圍都是工地還在開發,要到稍微熱鬧的市集還得搭公車,所以平日大多數的時間都待在工廠,假日才有機會帶我我們去郊區玩,離深圳最近的著名景點是世界之窗~類似台灣小人國不過他的規模大很多,融合世界各地風情,一天要逛完很趕。很特別的是可以將你的影像印到門票留念,好呆的樣子。


記得要回台灣的前幾晚,大陸的朋友很熱情地為我們送行,我們在夜市吃小菜喝酒,或許是我未成年,她們很客氣沒有一直敬我,喝了約一罐米酒沒有醉,這次也是到目前為止我喝最多的一次,堂姊醉得最慘半夜起來吐還跌倒。原本以為自己擁有好酒量,沒想到現在連吃個薑母鴨就會茫茫,才知道自己沒酒量,我想應該是大陸的米酒濃度很低吧!

在大陸買東西可以體驗殺價的快感,開價就要先砍一半,大陸市集感覺好像回到另一世代,電影院後方還有情人座,真得很貼心阿!!涼水很好喝,炎炎夏日的一種享受,上館子吃飯都要先喝杯熱茶(普菊),這些是我對深圳的印象,有點無聊不過還是不錯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