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升大二那年暑假
第一次自助旅行非常新奇好玩
整整玩了一個月覺得很幸福

我和阿信、妹妹和婉婷四人去香港自助旅行,對香港第一印象是到處都高樓大廈,彷彿置身都會叢林顯得自己好渺小,晚上寄宿在伯父香港辦公室一待就是10天,香港地鐵超方便,所以都是自己搭地鐵找目的地,每天睡到十點出門逛街,晚上搭最後一班地鐵回到住宿地方,真得是年輕力盛。在那裡很多outlet正值打折季節,某些品牌的服飾比台灣便宜很多,會讓人買到提不動之外,更會有不買對不起自己的感覺,百貨公司都很漂亮不買光逛就很享受。


除了逛街行程我們也有安排郊外,大嶼山梅窩一個不受文明污染香港離島,這個地點我們沒有聽過但為啥會到那呢?是因為等公車時看到淺水灣和梅窩的站牌都有很多人排隊,我們不曉得該選擇那一路,不想等公車就決定哪一台先來就去那,搭了一個多小時的公車我們來到了梅窩,碼頭旁就是銀礦灣海灘,是梅窩最有名的旅遊點,那裡的海風和浪不大,名副其實的「風平浪靜」,雖然沒有澎湃的浪花,但是緩緩流動的水波看起來也覺得很舒服,海水蠻乾淨,海灘寬闊且較淺,海灘不是白沙也不是黑沙而是像黃土,有點像台中的高美溼地,在海邊玩水、尋找潮間帶生物,時間關係我們只停留在這個海灘,梅窩其他景點就沒去了。
坐車好累回程我們改搭渡輪回中環,搭渡輪可以由海上觀看香港別有一番風味,港口的景色真得很美。

香港是美食天堂,我只能說大餐廳才是吧!!除伯父帶我們去餐廳吃泰式/港式料理好吃外,一般路邊攤東西都很鹹有夠難吃,試了幾次我們覺得還是吃麥當勞較保障,不過香港的奶茶可特別的口感,隨便一家都很好喝。

我們還有去赤柱,是一個許多外國觀光客喜歡的景點,有位外國人跟阿信搭訕請我們喝飲料,還有發現漂亮的手工項鍊,除此這個地點我覺得有點遠有點無聊。還有去蘭桂坊,是許多外國人聚集喝酒的地點,不會喝酒的我們,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只是去那看看,並沒有進去喝酒。


伯父還有帶我們搭公車上去太平山賞夜景,五彩繽紛的美麗景緻,居高凌下的感覺好棒哦!當時阿信跟我說有機會我們要帶男友來這,這句話印象深刻希望有一天能達成,回來體驗一下山頂攬車,45度角直接下山有點恐怖。

這次旅行我體會到『路是長在嘴上的』,香港說國語也通所以不用怕迷路,我們也已經長大了,大人放心讓我們自由做主,自行安排行程及規劃時間。

結束10天香港之旅阿信一人先回台灣,其他三人再往深圳出發,近幾年深圳更加繁榮了,原本工廠對面是空地,現在對面已經工廠林立還有商店及溜冰場,可惜旁邊得小吃攤已經消失,烤雞腿吃不到了。

今年許多親友都過去大陸過暑假,一群年輕人玩起來比較好玩,平日上午堂姐要上班沒空帶我們去玩,我們只能在廠區閒晃聊天,偶爾我們坐公車去太平市逛街,晚上一群人會去外面吃館子,記得有一次東西叫太多,為不浪費食物大家猜拳輸的要吃完,過程很刺激不過最後吃到想吐。回家途中被公安臨檢,派一個代表回去討救兵,後來家人拿證件來,公安確認我們是台灣人就放我們走了。

這一次安排郊外還是世界之窗,因為有些人沒有去過,不過這次比較特別的是多了滑雪館,去的比較早,館裡只有我們這群人,滑雪道挺好玩的,一群人玩得很開心。



我們還有去參加台商辦的烤肉聚會,地點:隱賢山莊,東莞四大旅遊景區之首。靈山秀水的隱賢山莊是明末賢臣李覺斯的故鄉,他從這裏攻取進士步入仕途,官至刑部尚書,晚年因直言進諫,觸犯龍顏被削官為民,此後他回到故鄉隱居數十年,從此地方百姓將他隱居的地方譽為“隱賢山莊”。
【大肚彌勒佛】坐落青山腳下,高十五米。

【宋街】仿照古代名畫清明上河圖之意境建成,一條反映宋代百姓生活的街道。
【晚翠居】明末賢臣李覺斯故居。

能多到一個地方走走我們都很開心,這次旅程整整玩了一個月,真的覺得很幸福,以後要再有這樣的機會很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