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出來工作就希望能一年出國一次
遇到一個有共同目標的伴侶
終於開始邁向夢想的第一步

要去哪呢?泰國本島.普吉島.峇里島.帛琉,為了地點我們產生一些不愉快,實在難以抉擇,三心二意的我終於作了決定~普吉島,擁有泰式風味.浮潛行程.SPA享受.多元價位不高最折衷了,原本五月中才要出發,想想打鐵要趁熱,工作有些煩人,早點出去散散心吧!!
22日(五)決定提早出國,23日付團費 $15,000/人,旅行社:洋洋http://www.yy.com.tw/
28日(三)快樂地出航。

出國前一刻發現數位相機壞了實在令人失望,還好還可以手動伸縮不過只有幾張清晰的,幸好當地有攝影師在幫遊客拍照,幾張合照還蠻好看的,導遊行程安排的很好留下很多美好回憶。

第一天行程:水果街-泰式按摩-幻多奇主題樂園。
(午餐 ~泰式米粉;晚餐~金娜麗皇家雅宴)

經過4小時的飛行,我們於12:25抵達泰國南方渡假聖地~普吉島,導遊阿強說:「你們都年輕了一小時,要好好把握享受。」,機上用過餐了,導遊先帶我們品嚐泰式米粉,酸甜的口感挺特別的,很好吃。接著轉往水果街喝椰子水並選購戲水用品,買了兩雙拖鞋380銖,先來個泰式按摩舒解一下筋骨(TIPS100銖),至下榻的飯店 ROYAL PHUKET放置行李,要開始今日的主要行程,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前往耗資29億台幣的【幻多奇主題樂園】。

今晚在可容納四千多人用餐的水上自助餐聽金娜麗皇家雅宴用餐,人和食物很多,但東西不精緻沒啥特別好吃的,用過餐我們在園區自由活動,等待進象王宮殿觀看今晚的重頭戲【夢幻王國】。園區可以參觀展現泰國各地名俗藝品的嘉年華村.遊樂園.商店街,戶外的舞台有泰式歌舞表演,我們在商店買了T袖195銖。

意外插曲~
剛進園區時到處都新奇我說我想去看看,黑唐說吃完飯再去,結果吃完飯我覺得他都沒陪我去想去的地方,我抱怨地說你都只去你想去的地方,然後他就不爽地甩開手,兩個人呆坐在石椅上哪裡都沒去了,沒想到出來玩還這麼掃興,現在想想吵架實在浪費時間,老天爺也來湊一腳突然下起傾盆大雨,還好我們要進象王宮殿了。


**夢幻王國**表演內容集泰國文化、歷史、神話、特技及動物表演的極致,以神話故事為主軸貫穿全場,兩個小時的表演很壯觀有趣,這趟旅程值得了,我覺得這麼精采的表演,如果沒人一同分享就太可惜,剛剛他也釋出善意,買瓶礦泉水給我,所以告訴自己別在拗了,去牽他的手算道歉,於是我們合好了,很幸運出劇場時雨已經停了,離開前買了個小象的包包398銖,回到飯店已經11點多了,第一天的行程在有苦有樂中結束了!!

第二天:珊瑚島-桃花島-沙法里探險(坐吉普車.橡膠園參觀+牛車+猴子表演+騎象)-神仙半島-百貨公司
(早餐 ~飯店自助餐;午餐~桃花島;晚餐~飯店合菜)

早餐後前往碼頭搭乘快艇至【珊瑚島】,今日的天氣多雲時晴不是很熱,風平浪靜挺適合玩水,海水清澈見底,細軟白沙很美,有自費深潛.海底漫步,不過我們選擇經濟實惠的~自行玩水,當我們走至水深及腰處一潛到海裡,好多魚就像置身於水族缸,到處都熱帶魚,不用深潛就看得到,美不勝收!!趕快回岸上租呼吸管買麵包餵魚,原本兩支呼吸管要價100銖,被我們ㄠ到2支呼吸管+香水椰凍=80銖,賺到了!!

停留兩個小時後搭乘快艇前往【桃花島】,玩免費的水上活動--香蕉船.甜甜圈,商家說風向影響不適合玩拖曳傘,最想玩的沒玩到,老天不作美這也沒辦法。

隨後至島上沖個澡準備用餐,不知道是不是玩累了肚子特別餓,午餐挺好吃的,午餐過後自由時間,果真是小島,而且實在沒什麼。那到底要做什麼呢?只好躺在椰子樹下的躺椅,感受一下異國悠閒的午後。

臨走前,導遊跑過來說可以玩拖曳傘了,由於已經換洗乾淨,實在很怕掉下海弄濕沒衣服換,可是既然都來了,只好賭一賭運氣,黑唐第一個上場,運氣差了點,一出發就被拖到海裡,下降又拉錯線,全身溼透了,而我很幸運順利降落。

爾後返回郊區的【沙法里休閒俱樂部】,本以為是要坐那種緊張刺激吉普車,結果是乘坐有點破的吉普車前往參觀橡膠園,接下來坐牛車逛園區、觀賞猴子表演,最期待的騎大象,本以為要去熱帶雨林中探險,結果繞了一圈不用10分鐘,有點失望不過也是不錯的體驗。之後路過【吉普賽村】馬來西亞難民村(不起眼的鐵皮屋),這也算一個景點?

接著前往普吉最南端【神仙半島】,觀看四面佛及印度洋夕陽美景,商店街買了一套熱帶氣息的童裝 (100銖),今日的行程結束了。

回去在飯店用完餐後自由活動,晚間步行至附近最高(5F)的百貨公司逛街,路邊攤買了一條沙龍的褲子100銖,路過水果攤買了一袋紅毛丹和一袋葡萄,語言的隔閡總共只花25銖省了大約50銖,大家說來泰國shopping不能錯過的華歌爾內衣,所以買了一套500銖,有收穫心滿意足回去飯店休息,儲備體力迎接明日。

第三天行程:
燕窩品嚐—腰果土產展示中心—攀牙灣割喉群島泛舟之旅—人妖秀
(早餐~飯店自助餐;午餐~回教村紅蟳大餐;晚餐~飯店合菜)

本以為要實地參觀燕窩,原來只是至燕窩展示中心參觀,不過也有所收穫,品嚐純正的冰糖燕窩後,轉往參觀腰果工廠並購買土產,我們也裝了一小箱,這是來泰國觀光旅遊一定要的啦!!今日主要行程泛舟,在碼頭等待搭船時品嚐當地特產阿答冰,蠻特別的值得推薦,隨後搭船漫遊有小桂林美譽的【攀牙灣】,午餐安排築於水上高腳屋的回教村~紅蟳大餐,天氣實在太熱了,大家都沒啥胃口,可樂最受歡迎了。

再搭十幾分鐘的船即到達泛舟的船屋,隨後乘坐橡皮艇展開一段驚奇的知性之旅,巡遊經千萬年海水沖擊形成的各種岩洞,雖然沒有台灣泛舟的那種驚險刺激,不過也很不錯,體驗大自然造物的奧妙。下午三點多即回下榻的飯店KARON SEA,這家飯店蠻讚的,晚餐前為自由活動時間,是要讓我們享受飯店的設施,參觀.拍照後我們到游泳池輕鬆一下,然後整理準備用晚餐,飯後安排至秀場觀看【人妖秀】,一睹異國奇俗,此場秀含括各國的民族特色,讓觀光客欣賞多元的表演,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兩位串場丑角。


第四天行程:
珍寶苑珠寶展示中心—SPA—免稅商店—漁村落日—自由活動
(早餐~飯店自助餐;午餐~泰式風味餐;晚餐~漁村活海鮮餐)

前往世界最大的金氏紀錄【珍寶苑珠寶展示中心】,從一進門就有專人服務我們挑選試戴,”喜歡的話,我買給你”,既然是他主動表示我就不客氣了,一直挑一直找不到合意的,服務人員也不會露出厭惡的表情,有一枚鑽石一萬多不錯可是好貴歐,我不忍心買,再看看就當快放棄時出現一枚半寶石,樣式價格($3600銖)很滿意,這次先選寶石下次一定是鑽石了,哈哈!!稱心如意了!!我們在交誼廳品嚐免費咖啡及飲料等待修改戒圍,總之服務挺周到的。

原本行程包含的只到精油按摩,其他附加的療程要加錢,想想國內要這麼低消費不可能,既然都來了就享受一下,所以我們加了去角質療程,$1250銖/人。SPA步驟:首先更衣淨身換上沙龍,然後進藥草烤箱讓毛細孔舒張,之後再至外頭泡按摩浴,重複數次後更衣,由專業的按摩師為我們服務,利用天然元素為材料配合泰式推拿按摩,達到除去皮膚角質及毒素幫助血液循環及消除疲勞,以達到視、聽覺、嗅覺及心靈的鬆懈,最後再來上一杯特別獨特調理芳香養生茶,挺舒服的。

中午到一家當地有名的餐館用餐,要回家時一家賣包包的吸引了大家搶購殺價,我們買了約一千元,一直到導遊來催才結束,隨後至賣皮件的免稅商店這個就沒啥興趣了,黃昏時前往漁村品嚐海鮮大餐味道挺鮮美的,回到飯店後我們至附近的街道閒晃,感受泰國的夜生活。

第五天行程:
人蛇表演—泰南柚木餐廳—歸航
(早餐~飯店自助餐;午餐~泰式自助餐)

早餐後,前往參觀亞洲最大的【國立毒蛇研究中心】,可觀賞到最毒且瀕臨絕種的金剛眼鏡蛇,現場有人蛇表演,蛇園內並特製有各種蛇類藥品,我們也買了一瓶解毒丹 (80美金),回來蠻後悔的因為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療效,以後還是不要亂買。十點半我們即在普吉島上最大.最富特色的觀光餐廳【泰南柚木餐廳】用午餐,菜色很多樣,不過真正愛吃的好像沒多少,吃完午餐我們直接前往機場,揮別五天的島嶼假期,心滿意足地結束這趟旅程。再見了!!普吉島,這趟旅程真得很多元很好玩,終於了解為啥那對夫妻會來三次。2004.12.26印尼發生9.0強震,引起大海嘯,普吉.馬爾地夫等地受創嚴重,真得好可惜!美麗的海島抹上一層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