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家說今日海象很好
沒有太陽出海是最舒適的
15:30至花蓮港搭乘花東一號賞鯨船準時出發

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所以先告訴自己抱著平常心,出了花蓮港賞鯨船往七星潭海域行走,今天陰天且風平浪靜,隨著海浪輕輕搖擺欣賞遠方景色,一路上解說員解說鯨豚的常識及介紹花蓮,讓大家在欣賞之餘也能有知識性的收穫,解說員要我們搜尋海面上凸出物,若有鯨豚出現牠們的背鰭會突出海面,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不由得擔心今日會撲空,一小時後解說員說出現了,往遠方海上望去數百個背鰭若隱若現,數量之多讓人難以置信。


隨著船隻慢慢靠近大家情緒越來越高昂,藉著聲音吸引飛旋海豚過來玩耍,乾淨的海水可以直接看到悠游在海中的海豚,不時跳出水面偶爾來個特技表演在空中旋轉三、四圈,這裡看到的表演不是訓練出來的,天真自然的模樣很討喜。正直交配期一大群海豚窩在一起,原來是在爭寵,好多隻公的圍在母的身旁,解說員說當交配成功時公的會躍出水面展現勝利之姿,能親眼目睹實在難得。



欣賞一陣子我們不該打擾太久,近海常出沒的是海豚,想看到鯨魚我們可得再往外海走,但機會是可遇不可求,在海上流浪半小時還是不見蹤影,天氣開始飄雨時間也不早了船長決定返航,我想我們應該也沒那麼幸運兩者都看到,能看到數百的飛旋海豚壯觀的景象就夠難忘了,2個多小時的航程讓我們載著美好回憶賦歸。

我們這次是從奇摩網拍找的套裝行程很划算,花蓮月明風清民宿+賞鯨=特惠價$990/人,民宿為新的所以很乾淨,搭配的船家是鯨世界http://www.huadong.com.tw/。
希望你們也能和我們一樣幸運能遇到一群海豚。

網路資訊~
飛旋海豚
學名:Stenella longirostris
台語俗名:白肚仔
最大身長:2.1公尺。75公斤。
別名:(舊稱:長吻飛旋海豚)、長吻海豚、長喙海豚、旋滾海豚。
形態特徵:體修長,吻細長,上下顎齒每側45-62枚。背鰭位於中背,高而直立的背鰭,三角形,或頂端稍向後,偶有向前。尾鰭中央凹刻深且在尾椎末有微稜突起於尾鰭平面上。三層體色,背深色,肚淺白,若肚子為粉紅色表示尚未成年;額頭傾斜,唇黑色,吻前端為黑,眼至胸鰭有黑帶紋。性喜躍出水面,達3-4英呎,並以身體縱軸為軸,可以芭蕾旋舞,旋轉至少3次,多達7次,故俗稱〝飛旋海豚〞。
自然史:每群通常200隻或以下,但有時亦可見1000隻以上。在熱帶太平洋東岸,它們常與斑海豚同游,或者與其他鯨類如領航鯨,小虎鯨及瓜頭鯨等。本種多在深水區,有時會游至沿岸區,時而幾十隻成群擱淺,在西非海岸則曾見與大群真海豚同游。行動敏捷,喜跳躍,常跟在船頭附近躍舞玩耍。目前僅有生殖資料為東太平洋之飛旋海豚,雄性在體長1.7公尺時達性成熟,雌性則在1.65公尺時,每胎一隻,每隔2~3年生殖一次,平均授乳10.6月。食大洋性魚類,烏賊等。
分布:有時會出現在溫帶海域,但主要以熱帶海域為主,各型有一定的分布海域。但是有時候會在同一海域出現。在大西洋的分布不詳,通常可在太平洋東部熱帶海域看到。
行為特徵:經常高跳以身長為軸旋轉;游進時嘴尖常探出水面;喜愛跳躍且跳躍姿態方式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