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失去
我才知道少了妳我會不習慣
妳已經在我內心深處佔有一席地位

今日下午請假帶多多到動物醫院動手術,中午一回家先幫多多洗完澡,幫她拍照時她還快睡著,不曉得自己即將面臨生死存亡。
多多手術前  
到了醫院覺得我開始有點擔心但是還是要動刀,當麻醉插管時多多舌頭變成紫的,看著醫生臉色越來越凝重,多多心電圖沒有反應,感受到她似乎要離開我,我鼻頭一酸眼淚掉了下來,平常都只是靜靜地陪伴著我,我也只是盡到主人的本分也沒特別疼愛,似乎可有可無的感覺,現在我才知道原來我們感情那麼深,她真得就像家人一樣陪伴了我12年,開始後悔讓她動手術讓她受苦。

我不敢看坐在外頭等待,醫生可能隨時出來宣佈沒救了,還好醫生沒有離開手術檯,5分鐘開始動刀了我知道多多還沒有斷氣,事後才知當時真得差一點就一命嗚呼,還好陳醫生緊急給氧所以多多才又恢復心跳,之後的手術很順利,手術花了兩個小時,看到多多肚子被縫了6條線很心疼,可是她的腫瘤都取出來覺得鬆了一口氣,接下來要等退麻藥,看她一直抖卻還不清醒很心疼,大概過了半個小時才恢復意識,手術算成功了接下來就是傷口照顧,我知道手術後看不到主人應該會很傷心,但手術後可能會有些不適,所以我執意讓她住院觀察,畢竟他已經是隻活了12年老狗。

其實幾年前就有發現多多乳房有腫瘤2顆,可是覺得她年紀很大了遲遲不敢讓她動刀,結果拖到腫瘤長大了還變為5顆,這次多多因牙周病口水有細菌,造成嘴巴附近毛囊蟲作怪潰爛,花了一個月才治療好,希望多多晚年能健康地過,乾脆一次解決洗牙、腫瘤切除、結紮(10,000元),網路尋找相關資訊,很多母狗到了老年都有這個問題尤其未結紮者,現在設備較先進有氣體麻醉和雷射開刀比較安全,最好幫它結紮以防其他子宮病變,腫瘤聽說不治療會潰爛。

恩怡動物醫院(台南東區市東門路二段242號06-2676655)
手術前檢查大約3850元,血液檢查(肝腎指數正不正常、麻醉是否能負荷),心臟超音波檢查(心臟是否能負荷),X光片(檢查是否已擴散),陳醫師說多多開刀沒問題,我知道多多的生命力很強,好幾次醫生說可能沒救了,不管她反而自己好起來,所以我相信這次一定會度過難關的。多多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