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姊員工旅遊免費招待眷屬
所以我們姐妹們再次一同出遊

7:00集合出發,好久沒有搭遊覽車出遊,『花田少年史』是遊覽車最紅的一部卡通片,大人小孩都愛看我竟然不知道,台語配音很鄉土很好笑,有點類似『魔法阿嬤』,不過它的角色更多,主角是一個調皮的9歲小孩名叫花田一路,最可愛的是隻小狗名叫花田二路,看到二路讓我想到我家正在住院的多多,我看得比小朋友入迷,覺得怎麼一下就到站了,總共12片沒有看完我好想再看。

第一站去社頂公園健行

還好剛下過一場雨天氣還陰陰的,不過一小時的路程還是流汗,身體黏黏的不是很舒服,夏天實在不適合戶外郊遊,不過偶爾運動也不錯,多虧是陰天不然應該沒心欣賞,沿途可看到珊瑚岩特殊地形,生態也很豐富有大蜘蛛、大蜈蚣、陸蟹、蝴蝶。

有隻鳳蝶跟著我們一起上車讓我們載了一程。

午餐在高山青大飯店,我覺得最好吃的是招待的冷盤鹹水雞,其他普通不至於食不下嚥。

下午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這裡分為三個館【珊瑚王國館】【台灣水域館】【世界水域館】,只停留3個半小時實在不夠,我們先去看【世界水域館】因為還沒去過,3D虛擬實境無水水族館,帶上特殊墨鏡可以看到立體影像(古海洋生物),感覺動物們像你游過來就在你身旁,4D特效海洋劇場(15分鐘/場),模擬開著潛水艇在深海裡探險,一下就結束了有點失望,企鵝館的企鵝很多,個個是游泳高手在我們面前跳躍展現英姿。除此還有看到水母.海獺和巨型的水藻還有北極熊影像。


接下來是去【台灣水域館】的大洋池,15:30有場鯨鯊餵食秀,這個館主要是介紹台灣溪流的生物,牡蠣養殖、水庫、河口生態、沿岸潮間帶,時間關係所以這些我們都晃過去而已,小妹在後面抱怨著我們不要走那麼快都沒有看到,15:00大洋池看台已經有很多人在等候。大洋是指離岸較遠特別是水深200公尺以上的海域,此區展示窗寬16公尺高4公尺,有鯨鯊、魟魚、鰹魚、海鱺、石斑等數十種大型魚類。

坐在展示窗前看著大魚在裡面前遊來游去,想起去花蓮賞鯨苦苦尋找不見鯨魚蹤影,坐在這就可以欣賞還好幾隻,不過覺得他們很不自由,還是生長在大海中的比較自在吧!!不過相對要面對的考驗更多,這裡有人定時餵食也不錯,此場餵食秀工作人員只是站在上頭投擲沒有潛下去,鯨鯊都餵飽後最後一場才會潛下去餵食其他魚類。

這個館出口我看到余光中的詩《推開玻璃窗》
你知道山高不及海深嗎?
你知道地廣不及海闊嗎?
海藻的草原,水族的牧場,
波下的風景無窮無盡,
你想做人魚來窺探隱密嗎?
浪花的玻璃門一推就開了,
向陸地請個假,
下來吧,來海底吧!!
好喜歡這首詩的意境,或許正是我們喜愛浮潛的原因。

最後一館【珊瑚王國館】,入口處是美麗的珊瑚和熱帶魚,繞著巨大的圓柱水槽慢慢往下走,經過模擬的水下工作站來到海底隧道,抬頭看著從上頭遊過去的魚,這樣的角度觀察魚類很特別,來到了沉船探險區,觀察附著於沉船上的各類珊瑚。


接下來是來到白鯨池,透明隧道可以看到白鯨悠游於你的身邊,還頑皮的倒著游泳。2F的白鯨表演池沒有開放,我們只能在底下觀察工作人員訓練白鯨。


16:30集合回家囉,時間實在不夠很可惜,晚餐吃海鮮大餐(林邊阿義),很新鮮很美味。回到台南約20:15,趕往動物醫院接多多回家,是我太擔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