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有空要安排一日遊
日月潭和三地門二擇一
我選三地門

因為多多還在休養中,我不想去遠的地方,且黑唐已經跟我提了好幾次要去山地門,每次我都提不起興致,記得上次來沒有風雨的颱風假,但山區管制無法進入,所以覺得那個地方很無聊,可是“黑唐”卻從沒遺忘這各地點常常提,所以去瞧瞧到底魅力在哪?

一早就被妹妹call回家,因為多多咳嗽一整晚所以先帶牠去看醫生。還好三地門不遠所以我們十一點多出發,台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風景104號),小客車停車費30元,全票100元,半票80元,它的門票好可愛。

園區劃分四個參觀區:
1.迎賓區:有停車場、文物陳列館、工藝展示中心、視廳館和休憩中心等綜合性設施。
2.那麓灣區:有360度環形幻燈片放映劇場、山村生活展示蠟像館及大型歌舞場地,以動、靜兩種方式來展現各族的風俗文物。
3.塔瑪路灣區:展示泰雅、賽夏、阿美、卑南、雅美等族的傳統聚落建築。
4.富谷灣區:有布農、排灣、魯凱及曹族的住家展示。(由於近日風災嚴重損壞不開放)

一進園區就可以看到濃濃原住民色彩的文物雕刻彩繪,大門旁就是迎賓區舞臺已經開始在表演,施放12禮砲歡迎來賓。

接下來大家到候車亭等車,前往那麓灣區歌舞廳欣賞原住民歌舞表演。

表演者將原住民的熱情傳染給觀眾邀觀眾上台互動,可以藉著表演了解原住民文化,表演很精采很活潑充滿濃厚的山地色彩,其中有一項阿美族背新娘~想結婚先考體能,新郎迎娶必須將新娘背回家不可中途放下,我們也好想參加可是沒人幫我們顧東西,所以我們到外頭自己練習挺好玩的,歌舞廳外有水池造景很漂亮。


後方的石板屋是生活型態展示館,裡面泰雅、賽夏、卑南、阿美、雅美、布農、鄒、魯凱、排灣9族的展示蠟像,可以看到每一族不同的文化和服飾。
旁邊有一間矮房子是間藝品咖啡廳,裡面的桌椅和東西都很特別,但不能拍照,所以晃晃就出來了。

中午還沒吃點一份石板烤豬肉,天空開始打雷了快下雨了,老闆娘多送了一塊給我,很肥的山豬肉太油了。

坐車下山途中有看到活動我們就下車去看,只要上去唱可以拿到折價卷,天空已經飄起雨了,所以我們也沒多逗留。

沒多久下起大雨,我們被困在迎賓區,還好那還有商店、文物陳列館可以打發時間。

我買的一個原住民傳統手飾~琉璃,每一個圖像象徵一個意義,中間圓圓像顆眼珠代表平安,覺得好特別從來都不知道它的意義,等雨小一點我們就回家了。

午後的雷陣雨讓我們匆匆結束行程好可惜,不過發現這附有意義的好地方,園區規劃得不錯表演也很有水準,可以介紹給朋友覺得很棒,下次有機會再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