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和日麗
墾丁一日遊四人成行

出火→大沙漠飆沙→鵝鑾鼻燈塔→貝殼砂灣→帆船石→墾丁街→後壁湖→貓鼻頭→關山夕照→萬巒豬腳

上星期邵子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墾丁,剛從北海道回來荷包緊縮,雖然我很心動但我還是婉拒了。沒想到這幾天”黑唐”問我想不想去墾丁走走,讓我很訝異這麼巧,竟然他也想去就把握機會,之前就聽說飆沙很刺激好玩,這一次有伴就去墾丁飆沙($800/車)。
老實說飆沙很刺激但也很恐怖,玩過的人應該很少會再玩第二次吧!!完全沒有安全防範,做雲霄飛車至少有保護措施,飆沙只能靠著自己的雙手努力抓著吉普車上的欄杆,不小心就會彈出去的感覺。一開始車手先載我去海灘,一個急轉彎海水濺得我們整身,連車子也遭殃,在半路拋錨了卡在斜坡上,我們一度以為他在開玩笑的,後來雖然發動了,不過到達大沙漠頂引擎冒煙了,我們下車拍照等待救援,換車後先從45度的大斜坡往下俯衝,看起來恐怖,但實際上沙的阻力影響不會衝很快,S型的在坡面上行走才驚險,走了幾趟後載我們回海灘,沿著河道45度傾斜行走,因為”黑唐”較重,很怕重心不穩翻車,真的很驚險刺激,整各大約半個小時。

結束後我們往鵝鸞鼻出發,沿途看到美景就停下來拍拍照。

中午在鵝鑾鼻停車場旁的小吃店用餐,來墾丁這麼多次,發現這各地方好停車,用餐不用人擠人便宜又好吃,所以我們又來這用餐。飯後鵝鑾鼻公園(全票40元,半票20元)逛逛,因為我和”黑唐”已經逛過很多次了,所以我們坐在草地上乘涼休息,邵子跟男友自行去逛樹林,約在鵝鑾鼻燈塔碰面。


充滿活力的我們又玩”跳跳”,自從第一次發現它的樂趣後,只要有機會不干擾他人情況下,我們都玩得不亦樂乎,可以感受得到我們還年輕。來墾丁還有一項樂趣就是Go cart (100元/次),體驗急速的快感,來墾丁就想跟”黑唐”來競賽一下,每次都贏他兩圈,很過癮。

經過貝殼砂灣、帆船石,只短暫停留拍拍照,日正當中很熱,沒有興致逛墾丁街,我們躲在7-11吹冷氣稍作休息,隨後到南灣買戎將軍包子,以前經過沒開不然就大排長龍,沒吃過來嘗鮮,我覺得看起來很大但麵粉太多,有點像在吃饅頭的感覺,內餡味道還不錯。路經後壁湖,好多人在浮潛,好想下去玩水,但是時間不過只好作罷,接下來的景點貓鼻頭,不用門票只花停車費(小型車40元),貓鼻頭也來好幾次還是不記得為何命名為貓鼻頭,這次仔細地看簡介,原來是有一顆從海崖上滾落的珊瑚礁岩,其外形狀似蹲仆的貓而得名,為台灣海峽與巴士還海峽的分界點。


因為還要去萬巒吃豬腳,我們白沙灣跟關山只能二選一,結果我們去關山看夕照,高中時期來看過一次人山人海,想不到十幾年了魅力未減,好幾台遊覽車盛況空前,看到一堆人往觀景台走,結果我們要上去時她們已經要下來了,猜想應該是沒看到夕陽西落,果真夕陽被厚厚的雲層遮住了,只能欣賞海面泛起絲絲的霞光。

隨後我們走過去高山巖,這座廟雄峙在關山的據高點處,從廟前的廣場俯瞰整個墾丁半島風光,視野很遼闊。

天色已經暗了,趕路去萬巒吃豬腳(營業時間7:00~20:00),還好趕上了不過都快收攤了,豬腳不是很熱,不過其他都是現煮的,還是吃得很滿足,當我們吃飽飯足走出來時,看到有人剛抵達,店家對他們揮揮手說沒了,他們失望的表情實在跟我們滿足的表情形成對比,今日行程圓滿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