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事情發生在你周圍時
心境是完全不同的

這週末到台北找房子,順便去看世貿展,回到台南晚間七點多,想說還早去家樂福買個東西,黑唐的爸爸打電話來說:「你姊夫的四姨打電話來說他們出車禍在醫院,趕快回來載我們去醫院。」,我們匆匆結完帳,回家的路上我們還是很疑惑,黑唐誤以為是姊夫的四姨出車禍在醫院,話不是說的很清楚,不管如何還是要趕快回家搞清楚,黑唐先載我回家,在妹妹房間聊天時,看到奇摩首頁頭條~南縣梅嶺遊覽車翻覆 22死24傷,心裡只閃過怎麼這麼嚴重的念頭,然後就繼續做其他的事。

等我上樓後打電話給黑唐問一下狀況,他說你應該知道消息了吧!我馬上想到剛看到的標題,不會吧!是你姊夫四姨在那台遊覽車上嗎?他說他二姊一家人在那台車上,實在難以置信,當事情發生在跟你越親的朋友,心情的焦慮程度是不同的,我馬上打開新聞台,看到新聞播送的畫面,真是讓人訝異,一台遊覽車摔的稀巴爛,想必車上的人一定受到很大的衝擊,一直盯著看傷亡名單,我的手腳開始發冷,不斷祈禱不要傳來壞消息,九點多得到消息,姊夫他的媽媽不幸罹難,二姊跟小女兒在柳營奇美,姊夫在成大,還有一個大姪女還沒找到,還好十點多了終於在奇美永康找到她了,大家也就鬆了一口氣,等待消息實在是非常煎熬的事。

從未想過重大意外中會出現熟悉的名字,當出現只是些不認識的陌生人,我們會出現惋惜的聲音但不久就會隨著報導而落幕,以前看新聞時都不曉得體會受難家人的心情,這一次可說是個震撼,了解對於事件的關心度是會隨著親密程度而遞增,焦慮的程度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