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2007年已近尾聲
今年很少時間記錄生活的點滴
回顧一下今年難忘的事件

1/5高鐵通車進行試營運
我和黑唐也共襄盛舉第一天就搭車北上,到處都有媒體訪問,很新鮮,有快速的高鐵南北來回省時多了。票是1/2一大早排了3.5小時才買到的。


1/14第一個姪女(心扉)誕生
非常乖巧的小女孩,真是有夠可愛!每次回去總想去看看她天真的笑容。


1/15轉調台北正式上班
已經快一年了,從陌生的環境漸漸習慣,從未想過會搭捷運上下班,現在已經成了習慣,我想這裡生活的一切,或許離開後會偶爾想起這段日子的點滴。

2/16-2/20韓國之旅
小年夜和妹妹、阿姨及表弟妹們一同前往韓國過年,大家同行的歡笑聲,是此趟旅程最美的回憶。


3/3陽明山花季
黑唐載他的妹妹詠晴和姪女們北上,一起去到竹子湖採海芋,陽明山看櫻花,在盛開的櫻花樹下耍白七,扮鬼臉拍照竟可以玩了一個多小時。


3/10佛光山燈會
在許願池我許下心願,願今年的辛勞能得到應有的回報,一丟就中了,心裡默默地期待,果真今年底得到超乎預期的收穫。


4月心情起伏最大的一個月
工作一團混亂,受黑唐影響,加上不適應台北環境,興起不如歸去的念頭,再跟主管談過思考後,我們決定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學著適應並克服,終於在新人報到後我有了改善,It’s not bad.

4/27台視錄影(齊天大勝)
同事Amily約我一起去台視參加錄影,從未想過有一天會到攝影棚參觀,像姥姥逛大觀園,充滿新鮮好奇,是個不錯的體驗。


5/1勞動節挑戰九份雞籠山
帶剛從南部上來工作的同事玉均到九份走走,看到一旁非常堅挺的雞籠山,興起挑戰念頭,共1583階來回花費了兩個小時,由上往下看很陡峭壯觀,爬過一次保證你一輩子難忘。



6/16-6/19港澳之旅
完成七年前和阿信在太平山看夜景許下的願望~有機會一定要帶男友來香港看夜景,一年一起出國的目標再次達成,YA!!


7/14宜蘭龜山島
和同事妍伶、玉均來趟龜山島賞鯨登島之旅,繞了兩小時既沒有看到海豚或鯨魚,也無法登島(因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難免有些失望,不過能近看龜山島龜首、龜甲、龜尾之美景真不錯,最驚艷的是龜尾旁邊的山,像一隻哈巴狗非常特別!台灣全省走透透,又完成一個外島了。


7/20 New York New York Party
BU2慶祝PLT出貨辦Party,這是我第一次到台北的Music Pub,雖然無法融入台北同事的熱歌勁舞,在一旁享用美食,聽音樂感受一下歡樂氣氛挺不錯的。


07/28網聚(爬台北四獸山)
從未想過會和這群不太認識的朋友一同爬四獸山,他們是一同上投資理財課的網友,在老大的號召下大家利用假日感情交流。


8/11-8/12大學室友北部聚會(淡水、告羅士打餐廳、星港式飲茶)
這次聚會是最齊的一次,只有沛緹未出現,大家一直在做嘴巴運動,不是吃就是說,大家都沒有太大的改變,在一起的感覺還是一樣快樂。


9/1天母親山步道
和離職不久的同事Amily一家人一起爬陽明山水管路,兩小時路程風景很不錯,但太久沒運動了快不行了,終於看到出口好開心,到煙囪咖啡館享用美食,先苦後甘真享受,謝謝Amily老公請客!


9/8-9/11馬祖之旅
搭機飛往北竿找大學室友培蓓,讓她招待三天的食宿,讓我們體驗獨木舟和海邊挖蛤的樂趣,實在太感謝她了!見到超肥的妞妞,一隻會自己跑到海邊遊泳的阿布拉多犬,太驚訝了!台灣全省走透透,剩下外島金門、蘭嶼尚未完成,明年繼續努力。


9/19同事聚會(遠百莫凡彼餐廳)
新同事文君領生日禮券ㄠ她請客,有點老鳥欺負菜鳥的感覺,但她還是很阿莎力地付錢了,之後三不五時地約她和她男友一起出遊,我們更熟識了,她是個非常好相處的人。


10/13家庭聚餐(台塑王品牛排)
今年有筆意外之財可以請客,約姐妹們一起吃飯,選了媽媽沒吃過的台塑王品牛排,看家人們吃得很開心,錢花得真值得。


11/10-11/12花蓮民宿體驗營
從大學約定要去花蓮劉沛家作客,都已畢業四年多,終於今年成行,團員劉沛、小安、琪琪、莉津、淑惠、程薇、我和黑唐,感謝劉沛爸媽的招待,花蓮民宿體驗營真棒!關山騎腳踏車的心願也完成了!花東田園風景美不勝收。臨時改變主意,先回南部住一晚,隔天到中部新社花海祭及古堡莊園,再回台北,又出乎意料地環島一圈。


11/21部門聚會(圍驢圍爐酸菜白肉鍋)
下班後同事相約至圍爐聚餐,食材跟味道都不錯,結帳總共14,000元14個人平分一人一千,頓時大家傻眼,當價格超乎預期一倍,美味就打半折,接下來的日子我們開始懂得節儉,平日就租茶淡飯就好。

今年因為搬到北部生活,從非常地不適應到習慣,並認識了很多同事,藉由不斷認識新朋友生活圈更廣了,慢慢不再覺得上來台北是個很糟的決擇。有很多之前想去的地方,也一一實現,全省走透透的版圖,越來越完整了,台北夜市之旅(萬華、饒河、士林、南機場、樂華、板橋、通化街、寧夏),最喜歡的賞花採果之旅也不少,3月陽明山花季、台南大橋花卉節、4月土城油桐花季、6月拉拉山採水蜜桃、11月大溪採椪柑、新社花海祭、12月中社鬱金香花季,回想起來今年還實現不少願望,收穫不少。站在不同的時點看事情,會有不同的想法,今年可說漸入佳境,希望2008年能健康、平安、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