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冉升空的天燈十分地迷人
百盞天燈一起升空非常壯觀
有機會一定要到現場感受

「北天燈、南蜂炮」已成台灣元宵節最負盛名活動,雖然沒去最負盛名的鹽水蜂炮,但前年在鹿耳門看煙火時也有蜂炮,已感受過蜂炮的刺激,「南蜂炮」已體驗過,「北天燈」今年不想錯過,現在在台北工作不把握機會去,以後回南部想上來要花更多時間金錢,所以我們出發去平溪,一到山區就開始下雨,擔心看不到天燈,來到活動的地點菁桐國小,大家在操場看表演然後放天燈,下著雨但天燈仍緩緩升空,大家一起祈福的天燈將夜空點綴得更炫麗迷人,雖然已被淋成落湯雞,但我們樂在其中,我們一直等拍到滿意之作,才離開會場。


之後我們順著鐵道走到老街,發現好多人在排隊,原來是有名的楊家雞捲,一份雞捲50元,沒吃過嚐鮮一下,酥脆的外皮加上芋頭、洋蔥、紅蘿蔔、絞肉內餡,搭配特調的醬,還滿特別的可是有點油,原以為雞捲是包雞肉的,吃了一塊完全沒雞肉的味道覺得很納悶,看到介紹,雞捲原來是福建的一種食物,早年生活勤儉,吃剩的菜倒掉浪費,於是想出用豆腐皮將那些菜尾加上魚漿(才不會散開)捲起來,再放到油鍋裡油炸,然後切片食用,沒想到竟非常美味,逐漸變成當地的特有小吃,因為是用剩菜做成,所以稱為加捲(台語)意思是〝多出來的捲〞,傳到台灣後,閩南語直譯就變雞捲。之後還買了黑豬肉香腸/小天燈吊飾/桂圓紅棗蜜醬/玫瑰蜜醬,心滿意足地回家。

天燈又名孔明燈,相傳起源於三國時代,由諸葛先生首創,是為了要在城內傳遞軍情,遂利用熱汽球原理製成。平溪天燈原本是用來報平安所施放的信號,現今已成為一種祈福、求平安的活動。平溪鄉放天燈已經有近百年的歷史,近年來每年都吸引十多萬民眾前來參加此盛會,一進到平溪鎮隨處可看到施放後掉落的天燈,實在很不環保,所以我們決定不施放純觀賞,觀賞後覺得很棒,難怪會吸引那麼多觀光客,有時為了發展觀光產業也是沒辦法的,希望主辦單位會派人清理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