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旅行我們辦到了
充滿驚奇有趣
滿載著回憶回國

自助旅行要多作功課
荷蘭第一個行程羊角村(Giethoorn),到Schiphol火車站後,將展開我們自助旅行冒險,看老公拼命的翻著旅遊書在櫃檯走來走去,我心裡開始擔心我們真得能到達目的地嗎?沒作功課的我只能負責買早餐,把重責大任託付在他身上,早知道我該多作點功課或許就能幫上忙,八點就出門我們卻在Schiphol研究火車如何搭,直到十點多我們在Amsterdam Central拿到站務員給的轉程表,才搭上火車展開旅程,荷蘭火車很準時,只要按著表上的時間換車就可以,半小時後我們到達Amerfort轉車,因兩班車時間很近,我們一到站就跑到隔壁月台,急急忙忙跳上車,找到位置坐下後老公拿出之前網路上收集到的資料出來看,突然看到一行字"請注意Amersfor轉車時務必坐在火車的後段",哇!我們剛急忙跳上車好像坐錯了,於是我們試圖走到後段車廂,才發現兩輛火車並無相通,荷蘭的火車常會前後兩班車到達的地點不同,於中途站時火車會分開行駛,還好我們及時發現,因為它是在下一站Zwllo才分開行駛,所以一到站我們就趕快跑到後段,確認目的地是Steenwijk再上車,真是有驚無險,真不曉得坐錯時我們的旅程會變怎樣,或許這正是自助旅行的樂趣。
2008.04.27荷蘭羊角村.jpg

幽默的外國老人家
庫肯霍夫(Keukenhof)花園裡有一尊胖女人的雕像,我叫老公學她擺POST,剛好路過一位婆婆,她主動牽起我老公的手,然後又呼朋引伴,大家一起手牽手合照,很有趣的畫面,讓我們體驗到外國人的樂觀幽默。
2008.04.28荷蘭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jpg

感覺被耍了
我們在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的某一棟建築物前拍照,突然有兩位外國人,一個拿著麥克風,一個拿著攝影機過來,說著我們聽不懂得語言,一付要採訪我們的樣子,我們一直告訴他我們聽不懂,可是他們還是不放棄,主持人喊口號要我老公跟著喊,原本想或許是他們正在為明天的女王節作介紹專輯,就很開心地跟著喊,但就在一切結束他們轉身離開時我看見他們好像在笑我們中計了,突然感覺被耍了,那口號可能是耍人的,但事後想想,若我們的愚笨表現能讓他們開懷大笑也不錯,這樣的機會並非每人都遇得到的。


荷蘭真得有野兔
每天從ibis hotel坐接駁車到史基浦機場,沿途綠地盎然,我發現一隻小野兔在草叢中跳,但我叫老公看卻來不及,之後搭火車時我又在旁邊樹林裡看到一隻黑兔,可是兩次都只有我看到,就在離開荷蘭前往德國找阿信時,老公突然跟我說:「你說荷蘭有野兔,我怎麼都沒看到?...」,就在當下鐵軌的旁邊出現兩隻灰色的大野兔,豎起耳朵瞪大眼蹲在草地上,很近很明顯我馬上叫他看,原本以為他已先看到兔子才說那句話,接下來要告訴我他相信了,其實當時他正要質疑我的可信度,但結果就是這麼巧合,出現兩隻大野兔,這下無話可說了,我說這件事的結論是以後不可以質疑我的話,要信任我。

比利時之旅
5/1我們前往比利時,一到布魯日開始下起傾盆大雨夾雜著冰雹,實在覺得很掃興,慶幸吃完午餐後,天氣放晴人潮湧現,街道兩旁排滿座位似乎要辦活動,問了管制人員他說下午兩點有聖血大遊行,翻了旅遊書才知道一年一度的聖血大遊行,一次三個小時,居民會披上古代服飾,即席表演基督在此遺下聖血的始末,是布魯日當地的一大盛事,每年於基督升天日(復活節後40日)舉行,仔細一算真得就是今天,剛剛火車上阿信的疑問~奇怪平常不會客滿的比利時火車,怎今日人潮暴增?,這下知道原因了,因為並非刻意安排,所以覺得我們很幸運能參與這場盛事。
2008.05.01比利時布魯日聖血遊行.jpg

有緣千里來相會
從未在台灣遇到的人,卻在德國相隔甚遠的地方遇見了兩次,真得讓人難以置信,5/6和5/7住宿在Gästehaus Herzog,這間民宿是台灣人到楚格峰(德國最高峰)玩十分推薦的民宿,非常經濟實惠,老闆說隔壁也是住著台灣人,老公非常高興地過去跟他們打聲招呼,之後他們就先出門去楚格峰,隨後我們放完行李也往楚格峰出發,搭上同一班纜車,在楚格峰有稍微交談了一下,隔天他們先離開民宿,我們繼續各自的行程,三天後我們來到海德堡,要搭好幾個小時轉好幾站火車才到的地方,就在我們結束行程要搭火車回阿亨時,海德堡火車站前有兩位女生跟我們打招呼,在這麼遠的歐洲遇到熟人的機會應該微乎其微,兩位女生說遠遠地就看到我老公黑黑的臉,馬上就認出我們了,就是民宿遇到的台灣人,難得的緣分我們應該要跟她們拍照留念一下,但相談甚歡而忘了,有緣或許以後又會在那遇見吧!

杜塞朵夫馬拉松賽跑
5/4阿信的老公Joseph和鄰居前往杜塞朵夫參加馬拉松賽跑,我們剛好來參一腳幫他加油,才剛走出捷運站就可看到道路兩旁圍觀人群正在為參賽者加油,阿信看了地圖算一下時間,她説Joseph應該已跑過這一段,不一會兒忽然阿信發現熟悉的身影,於是我們三人一起狂奔,試圖追上他要幫他拍照,但徒勞無功,於是我們成了追星族,研究地圖走捷徑到下一個路口等他,等待十幾分終於發現他們的身影,Josph穿著印有德國國旗,他的鄰居穿著印有台灣的國旗,幫我們台灣打知名度,非常有心做外交,能在德國看到台灣國旗覺得虞有榮焉,等他跑過去後我們又到下一個路口等,可惜最後終點站我們趕不及拍,但過程還蠻有趣的。
2008.05.04杜塞朵夫馬拉松.jpg

非買不可的結婚娃娃
在羅森堡(Rothenburg)的街上每家店幾乎都有個櫥窗,擺滿各式各樣的飾品或娃娃,非常美輪美奐,我們下午四點多在其中一家看到以結婚為主題的娃娃,看起來就讓人有幸福的感覺,經由老闆的介紹才發現我們看中的那一對會親嘴,非常特別但要價29歐元,價格讓我們非常猶豫,於是我們走出這家店,先到其他地方逛,心裡頭盤算著若我再回那家店老闆還沒關門我就買,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我想沒機會了,因為德國商店夏天營業時間最晚大概到晚上六點左右,我們去吃晚餐後決定再繞到那家店櫥窗再看一眼,這時已經晚上八點多了,當我正在拍櫥窗的娃娃時老闆出現了,他忘了收門口的擺飾,剛好回來關門,就是這麼巧,讓我們有種非買不可的感覺,於是跟著老闆進去店裡,我們以免稅的價格將它帶回來了。
親嘴娃娃.jpg

小小偏財運
老公非常厲害幾乎每天都可以撿到錢,但大多是1分歐元,最多撿到2歐元,在德國公車站附近拾獲率最高,總共撿到約3.23歐元,這些錢可以上好幾次廁所了(歐洲除了火車上,廁所幾乎都要付錢0.25~1歐元),不無小補。參與女王節後我們前往德國Aachen找阿信,先搭火車到Heerlen,再轉公車到荷蘭邊境小城Vaals,上車後要購票才知道今日是女王節不收費,我們賺到了,歐洲公車收費不斐,這趟兩人至少省了5歐元以上。

發現會排隊回家的牛
回台灣的前一晚,吃飽飯後阿信夫妻帶我們到後面草原散步,已經晚上九點多太陽剛下山天色未暗,遠遠有看到一群牛,一隻跟著一隻慢慢走回家,還好另一群還有幾隻在吃草還沒回家,我們站在圍籬旁跟這幾隻玩,試著餵牠吃草,不過看來牠們比較喜歡自己吃,我們學牛叫看能不能得到牠們的回應,結果牛理都不理只顧著低頭吃草,或許牠們心裡正在笑我們這群笨蛋,但我們很自得其樂。發現一隻流眼淚的牛,好大的淚珠在眼角,樣子楚楚可憐。
2008.05.09阿亨.看牛吃草.jpg

突然遠方牛群中走出一隻雄糾糾的牛,對著我們前方的四隻牛~moo~moo~,好像叫牠們該回家了,果真牠們開始往回走,原本位於遠方的牛群慢慢走過來會合,所有牛排排站好壯觀,我們猜牠們要排隊回家,但以牠們排隊的速度,可能回到家已晚,隊長還真不好當。天色已暗,我們該回家了,至於那群牛是否在天黑前到家不得而知了。
2008.05.09阿亨.看牛吃草2.jpg




這趟旅程在悠閒的德國草原畫下美好句點,感謝阿信幫我們側拍,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幸福,真得是甜蜜的蜜月旅行。
圖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