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好一陣子
是該充電不然要失去動力了
今天開始為期兩個月的職訓

失業這段期間才深深體會,政府勞保局為我們做很多,有許多補助措施讓失業的人能撐過去。

『職訓津貼是非自願性離職的失業族可善用的方案,不但由政府幫你出學費,還可再請領職訓津貼。勞委會職訓局指出職訓津貼的計算方式與失業給付相同,以平均月投保薪資的60%給予補助。但職訓津貼與失業給付兩種補助不可同時請領。』

有鑑於失業補助金剩兩個月可以請領,我的工作還沒著落要更積極點,所以我從職訓e網尋找到德鍵職業訓練中心開的電子商務實務班,先去職訓中心了解課程內容,再到就業輔導站申請推介卡(有此份文件才能請領職訓生活津貼),名額有限還要經過筆試及面試依分數排序錄取。

很慶幸我被錄取了,這跟我的以往的工作經驗不相關,我也不確定未來求職會加幾分,可是我卻對它的授課內容(商品攝影及美編技巧、行銷策略及企劃、網站建置)有興趣,雖然我沒學過寫程式但我還是決定一試,相信只要肯學一定會有收穫的。

今天第一天上課學了電子商務概論、HTML網頁的語法,我竟然都聽得懂,我想是之前網路拍賣經驗及部落格語法修改有學到一點基礎,所以我才聽得懂,授課的老師經驗豐富,我想這門課會讓我收穫良多,頭腦有新的東西進來的感覺真好。

p.s.參加職訓開立推介單應備資料:
1.離職證明書影本。
2.勞保明細表(最新一個月內申請)。※勞保明細表需攜身分證/印章到勞保局申請。
3.存摺影本。
4.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5.印章。

德鍵職業訓練中心,教室雖然有點窄,但老師教學都很認真,獲益良多。
IMG_0003電子商務實務班

商品攝影技巧實務教學。
IMG_0023電子商務實務班

我拍的作品有受老師肯定歐!
DSC00023近拍練習  

2009.07.30結業大合照
電子商務實務班2009.07.30結訓大合照-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