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時節正是梅花開花期
臨時起意出發去梅嶺賞花

還沒看到梅花就被楓樹給吸引,沒想到南部也有楓樹,雖然只有一、兩棵我還是覺得很驚奇,跟上週看到紅榨槭別有一番風味。


說到賞梅,我還記得上次滿心期待到風櫃斗,結果花已經凋了,其實賞梅到梅嶺就好了,因為這的梅樹也很多。梅嶺位於台南縣楠西鄉灣丘村,因土壤肥沃,以出產香蕉聞名,故稱為『香蕉山』。後因,香蕉價格不佳,果農紛紛改種梅子,種植面積有二千餘公頃,年產梅子500萬台斤,經前副總統謝東閔先生賜名為梅嶺,沿用至今。沒有吃梅子雞、沒有爬山,來梅嶺好像沒什麼,尤其午後實在不適合賞梅花,耀眼的陽光照在雪白的梅花,眼睛都快花到了,在前面的梅園拍拍照就打道回府。如果是清晨來的,應該會很讚,下次再來囉!!


山腳下路邊有果園開放採棗子(50元/斤),喜歡採果的我當然不放過機會,這趟旅程的意外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