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潛水&享用美食
精彩刺激賽狗
關島讓我們擁有許多美好回憶

第四天:杜夢灣海邊浮潛→Tony romas餐廳→體驗潛水→Capricciosa義大利餐廳→關島賽狗場(Guam Greyhound Park)
(早餐~ Hilton Hotel自助式早餐,午餐~Tony romas豬肋排,晚餐~Capricciosa義大利麵)

昨天婚禮時處於緊張情緒中沒有仔細欣賞這間聖葛雷斯教堂(St. Probus Holy Chapel),一早散步到這,趁還沒有新人使用教堂時再拍幾張。
DSC03333.jpg

旁邊還有另一座教堂也很美麗還有附設宴會廳。

今日的行程就是玩水跟品嚐美食,婚紗拍完不怕曬黑,可以恣意地玩水了。換上泳裝往希爾頓飯店後方的天然海水浴場出發囉!
DSC03588杜夢灣.jpg

杜夢灣的海水只要太陽一照可清晰見底,我們借了浮潛器具、救生衣開始探索海底世界,這海域的魚群色彩都很淡,並沒讓我們很驚艷,不過能看到魚群們悠遊其中還是很開心,炎炎夏日徜徉在涼涼大海,真得很棒。
魚群.jpg

★希爾頓飯店有免費的浮潛器具、救生衣、水上腳踏車只要報房號即可使用,非住宿者要租金。

消耗體力後回房間換好衣服,中午和曜雯&碩恆約好一起去皇蘭飯店(Royal Orchid)二樓Tony Roma's吃飯,它是一家美式連鎖餐廳以肋排聞名世界。這間名店在關島極受歡迎,用餐時間人潮很多所以我們十一點就到,我們選擇靠窗的位置,一邊欣賞杜夢灣海景一邊享用美食。
DSC03447Tony Roma%5Cs.jpg
這家菜的份量是比照美國人的食量計算的,所以我們四人點了半份著名的前菜洋蔥磚、全份主餐豬肋排和布朗尼冰淇淋(總共USD$46/4人)。

洋蔥磚就是將洋蔥裹粉壓成磚頭狀炸過之後就是一整塊洋蔥磚,酥酥脆脆沒有洋蔥嗆鼻的味道挺不錯,不過冷掉後就覺得有點油膩。
DSC03434Tony Roma%5Cs.jpg

主餐豬肋排淋上特製醬汁碳烤,肉質嫩到用刀子輕輕一劃即可脫骨,鮮嫩多汁香甜順口,果然名不虛傳。
DSC03438Tony Roma%5Cs.jpg

飯後甜點布朗尼冰淇淋,挖一口底下的布朗尼蛋糕配著冰淇淋一起吃實在好吃極了,不會很甜膩,非常推薦的甜點。
DSC03444Tony Roma%5Cs.jpg
飽餐完又要去消耗體力了,來關島另一重頭戲出海體驗潛水,以往都是浮潛這次終於有機會體驗潛水,非常期待。下午兩點有專車到飯店接我們到出海港口,在船上等待時,突然看到導遊小徐帶著其他團員也上了這艘船,頓時有點尷尬,因為單價差很多我們沒跟導遊買行程而是直接跟Judy買,Judy告訴我們不必想太多,就放開心一起出海去吧!
★體驗潛水關島美人魚號USD$75/人,跟當地請導遊購買(不含小費)USD$83/人。

準備出海囉!我們問Jacky關島人見面會比六的手勢啥意思?他說是快樂生活,其實是關島人熱情打招呼的手勢,但他解讀為快樂生活真得很貼切。因為我看到Jacky&Judy這對夫妻真得很樂活,開朗的個性讓周圍的人感染他們的快樂,帶團出海工作並不輕鬆,但他們樂在其中。
DSC03691快樂夫妻檔(Judy and Jacky).jpg

艷陽高照,這裡的海水是深藍色的,很漂亮。
DSC03698搭飛魚號出海.jpg
出海團員只有我們兩人參加體驗潛水,其他人參加的是海豚追蹤+釣魚+香蕉船+浮潛行程,一出海沒多久即看到海豚蹤跡,大家興奮地紛紛拿出照相機要拍照,結果海豚遁入水中後就再也沒出現了,等待幾十分鐘只好作罷,轉往浮潛地點,大家在水面上浮潛餵魚、釣魚。

船長Jacky先教我們潛水的基本觀念及水中換氣技巧,並了解水裡的手勢代表意思,然後準備下水。第一次背氣瓶的我,因太重而翻倒爬不起來,此刻才了解烏龜被翻肚的感覺,在旁人的輔助下終於爬了起來,走到船邊勇敢地踩下水,下水後就氣瓶的重量頓時減輕,輕鬆多了適應一下海水,Jacky開始幫我們減壓下沉,我卻像溺水般很不舒服,趕緊浮出水面,沉不下去有點不知所措,再試第二次竟然莫名奇妙沉下去了。
DSC03733體驗潛水.jpg

第一次沉到海底覺得很奇特,但我們忙著調整呼吸,無法放鬆心情盡情觀賞周邊景物和魚群,不過Jakcy幫我們拍了很多海底的照片,看起來很棒。
DSC03738體驗潛水.jpg

不知不覺我們抵達海底了,體驗潛水深度不可以超過十米(公尺),因這樣的深度可以看到海底讓我們不會感到害怕,標準八十公升的氣瓶在十公尺之內可以活動一個小時以上,但體驗潛水是不可以潛那麼久的,所以Jacky約五十分鐘就帶我們浮上水面。
DSC03749體驗潛水.jpg

潛水初體驗感覺就是很慌忙,以前在上面浮潛很羨慕水面下潛水的人,覺得他們很悠哉,沒想到親自體驗卻不然,但還是很高興終於體驗潛水了。

準備回程,香蕉船這時派上用場,Judy要我們也上去坐,原本以為我們沒有買這項行程沒有份,沒想到我們也可以,真是賺到了!原本說好不翻船的,結果船上的人慫恿船長讓我們翻,試了好幾次我們靠著絕佳平衡沒翻,最後來個大迴轉硬是要我們翻下水,大家開心甘願讓我們上船回家囉!
DSC03779香蕉船.jpg

在等待Judy載我們回飯店時,旁邊的草地散落的雞蛋花把它排成愛心,是不是很美阿!
DSC03803雞蛋花.jpg

回程中Jakcy要去補充氣瓶,暫停在車道中間換Judy駕駛,介紹一下這就是關島特有的暫停專用道,就位於馬路中央。
DSC03818路中間可暫停車輛.jpg
回飯店換洗完趕緊出門等公車,和曜雯&碩恆約六點去吃Capricciosa義大利麵,一樣在皇蘭飯店(Royal Orchid)二樓,已過半小時噹噹車卻一直沒來,眼見相約時間一分一秒過,心裡越來越焦急,還好我們到時他們還在。

還好他們沒有放棄,我們才得以再次一起享用美食,點了兩種義大利麵,一份墨魚麵一份海鮮麵(總共USD$42/4人),量很多一份就夠兩人吃,有伴真好,可四人一起享用兩種口味。
DSC03467 Capricciosa義大利佳餚.jpg

最有名的墨魚麵,不止好吃,而且"笑果"很好,因為吃完每個人都是滿嘴的黑牙,大家笑成一團互相拍照留念。這裡的麵條很Q味道也很讚,看到隔壁桌點的牛排,好像也很好吃,但已經無法負荷了真得很飽。
DSC03465 Capricciosa義大利佳餚.jpg

聽說娶妻生子是運氣最好的時刻,所以往賽狗場試試手氣成為不少新人夜間活動首選,當然我們也不例外,飯後我們前往關島賽狗場試手氣,我們搭黃線噹噹車約15分鐘抵達,Hilton Hotel下一站Greyhound Park就到了。

★原本以為進去賽狗場會很複雜,想請導遊帶我們去,詢價後發現實在太貴了,含接送解說(不含小費)USD$20/人,只好作罷。其實這個地方交通方便,裡面有很多觀光客,找會說中文的問一下,即使語言不通也會有人比手畫腳告訴你,不懂多觀察就會懂了,不用擔心行不通。

位於塔慕寧區San Antonio Road上的關島賽狗場已有28年歷史,賽狗是關島官方唯一認可的賭博,每逢星期一公休,週二~日19:45~21:01總共8場比賽,每一場間隔15分鐘。
DSC03471賽狗場.jpg

入場前需付門票USD$8,入場後可先領到「狗經」研究,也就是賽狗歷次比賽資料(附有規則說明以及專家的建議明牌),大廳內有冷氣附設餐廳、酒吧、下注櫃臺和電視螢幕,若要拍攝賽狗現場,可走出門外到戶外賽狗場邊欣賞。
DSC03494賽狗場.jpg

賽狗場內養了700隻灰狗GreyHound,體型高瘦速度飛快,平均一場有7隻賽狗競技,每一隻狗一個晚上只比賽一場,比賽前工作人員會引領賽狗出場讓賭客觀看,作為下注的參考。
DSC03478賽狗場.jpg
觀看賽狗比賽對我們來說是件新鮮事,狗一衝出牢籠飛快速度讓我們感到訝異,不到最後一刻真不知哪一隻會是冠軍,非常緊張刺激,不用一分鐘就跑完一圈。

最有趣莫過於曜雯的獨特見解,第四場時狗群走出來亮相時,其中4號蹲下來大便,她就說如廁後身輕如燕一定是這隻,果然就中了,當天我們四人就她運氣最好,說中了好幾次,這段影片中7號跑第一為他們賺錢入袋,看他們興奮的模樣真替他們開心,真是太厲害了!而我們一樣沒有賭博運,沒猜中過,已經習慣了不會太失落,所以適可而止,小賭怡情。

★下注方式近10種,各種下注方式任君挑選,最低下注金額3美元,可以分別壓單勝、複勝、連勝、三連勝等五種方式,勝賠率各有不同。不過千萬記得小玩試試手氣就好,可不要太沉迷喔。

我們看完最後一場才離開,看著大家一一搭車離去,停車亭就剩下我們四人,綠線噹噹車又遲到了,負責保全的人員須等所有客人都搭車離開才能下班,他很熱心地幫我們問其他司機可以順道載我們嗎?問我們要不要搭計程車?黑唐告訴他"no win, no money",所以他只好陪我們繼續等待。

他還不能下班只好陪我們聊天打發時間,他告訴我們他只會一句中文"你好",之後開始用很簡單的英文跟我們聊天,大部分時間都我們四人聽他說笑,因為已經過了半小時公車還不來,他開始數落綠線噹噹車司機會偷懶,開車開到一半會跑去抽菸,他說Green Line is not good,問我們Not good中文怎麼說?我們教他說"不好",他自己就開始練習他會的兩句中文"你好、不好",聽他的語調我覺得好像在問我好不好?於是我告訴他~"你好不好?"in English means 'How are you?',他聽了感到非常不可思議,他說以他的邏輯來講英文應該是'Hello, Not good',這樣的語言交流真有趣,公車的誤點讓我們遇到這名盡責而且十分有趣的人,關島的人們果然很樂活,這個夜晚讓我們回味無窮。

★有鑑於今日綠線噹噹車遲到兩次,讓我們等很久,建議大家選擇另一家黃色車身的Shopping Bus,一樣有賣一週券,路線較少但該到都有到,車班較多。

第五天:07:20關島機場(華航CI025) ─(4小時)→9:10台北桃園機場。

關島真得是個很美的度假勝地,讓我們留下許多美好回憶,很高興認識曜雯&碩恆這對夫妻,大家還蠻談得的,難得的緣分,他們比我們早一天結婚,約好十年後有機會再一起來這回味。
DSC03096新婚夫妻合照.jpg
唯一缺點航班時間真得很不好,最後一天一早起床就直接前往機場搭機,等於沒玩到,朦朦朧朧中告別關島返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