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7莫拉克颱風登入台灣,晚間豪雨傾盆而下,沒想到一夜之後,災情超乎預期,清晨媽媽打電話給我說家裡淹水了!媽媽告訴我姊姊家(湖內)昨晚就淹進去了,天災實在讓人無奈,這時覺得自己很幸運住在這未受水患之苦。

8/8中午雨終於稍歇水也稍退了,姊請我們幫忙送午餐並把心扉接走不然她們無法清理家園,我們開台一線到了太爺路段車子就進不去了,後來我留下來顧車由老公涉水進去,這樣的情景是我首次深刻感受到水患的嚴重。

P.S.老公手裡提的是他徒手抓到的魚,心扉喃喃說:「家裡淹水了,不能住了。」

看看這一張張記錄當時的照片,實在讓人搖頭,果真是五十年之最,我真不敢相信我家會淹水,想必這次淹水蠻嚴重的,整個村落都泡水了,聽說最深的達一人高。


混濁的水灌進家裡的情景。


遠在澳洲的妹妹擔心她的名牌包泡水,好險就差一點。


天亮了水稍微退了,如果我家沒墊高想必災情會更慘重。


所幸後面的舊工廠又墊更高,是唯一倖免未遭水患。


這兩天我回娘家或到姊家幫忙清理,一路上看到路邊堆滿廢棄的家具,整條路滿是泥濘,機車行排滿待修的機車,電器行排滿待修的冰箱,這樣的情景看了讓人心酸,我想至少要一星期才有辦法恢復,清理滿是泥垢的家,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只能盡我所能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