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美式漢堡
分享製作方法
有興趣的可以試試

早上開車載老公去高鐵坐車,他要去台北參加C.P.P口試,我閒閒沒事,前天看型男大主廚節目製作美式漢堡,做法似乎不難,所以到台糖量販店買食材。

因為節目中並無詳細說明用量,所以我只能憑直覺製作,沒想到還有模有樣,出乎意料地好吃,有點像漢堡王的華堡,製作方法如下,有興趣的可以嘗試看看。

食材:漢堡胚子、洋蔥、紅蘿蔔、牛絞肉、豬絞肉、雞蛋、鮮奶、麵包粉、萵苣、蕃茄、千島沙拉醬(或沙拉醬+蕃茄醬)、黃芥末醬。

製作方法:(四人份,用量我自行估的,以一般飯碗為基準)
1.將洋蔥和紅蘿蔔切細碎,用量約1/3碗,將兩種食材用一點點油小火炒軟備用。
2.牛絞肉1碗、豬絞肉半碗(用量2:1),雞蛋打勻取半顆用量,麵包粉1/4碗、鮮奶1/4碗。
3.將以上所有食材放置大碗公,加些許鹽巴及胡椒粉調味,攪拌均勻反覆摔打將空氣擠出。
4.取適量肉球捏成球狀稍微壓扁,肉中間壓個小凹槽以避免煎的時候從中破掉。
5.熱鍋不加油小火煎,快熟時轉大火將油脂逼出。(烤箱烤會比較不油膩)
6.將洋蔥切絲放入熱水泡軟,未泡熱水口感會比較辛辣,蕃茄切片與萵苣洗淨。
7.漢堡胚子120度烤4分鐘,將萵苣、蕃茄、肉片組裝,也可依個人喜好加入起司或酸黃瓜。
8.擠上千島沙拉醬和黃芥末醬即完成可口的美式漢堡。
2009.02.15美式漢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