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為了還願我們必須去花蓮一趟
順便看看雪山隧道這偉大的工程
當穿越隧道到宜蘭時讓人驚訝...路程縮短很多

怕塞車所以凌晨3:30鶯歌出發,一路上沒有塞車,沒想到5:30就到蘇澳港,經過南方澳大橋過橋後就到了豆腐舺。

在岸邊吃早餐(7-11買的涼麵),邊看在天然的海水浴場晨泳的人們,清晨的漁港開始漸漸熱鬧,我們繞了漁村一圈後就往花蓮的山路開,山腰有個涼亭可以欣賞整個蘇澳港(蘭陽八景之一),蘇澳港港口東向太平洋,是由北方澳、蘇澳及南方澳形成的自然港澳。

接下來的山路讓我很難過,涼麵在我胃裡滾來滾去好噁心,兩邊的山讓我很難受終於一個小時後,我看到了海讓我舒服很多。

接下來來到的景點是清水斷崖,位於蘇花公路和仁與崇德之間,為台灣東岸一大奇景,更是台灣八大景之一。現在的蘇花公路不再是瀕臨著崖邊行走,很多都貫通隧道已經不像從前那樣的原味,所以想看到清水斷崖的美景需要注意隧道旁邊的舊路。


這次旅程來花蓮主要目的要去還願,還願…說來離奇,去年去南投玩想說時間還早走中橫往天祥去看看,結果中橫的美景讓我們一路開,竟然開到台東了,在長春祠有個當地人跟我們聊天,提到有個原住民文物館再展一個樹靈(最後一天),不以為意的我們到了東西橫貫公路出口牌樓,拍照時又有個原住民媽媽跟我們說同樣的話,好奇心驅使讓我們來到文物館(就在牌樓往前200公尺處),有位徐老師跟我們介紹原住民古文物,我們對著樹靈許下願望後原本要離去了,可是她又介紹我們鹿茸酒要賣我們,讓我們感覺不是很好,但就在一年快屆滿時沒想到”黑唐”的願望實現了,所以為了不被懲罰所以我們還是決定回去還願。

到這才知道家樂福開門是9:00還要等開門,在花蓮家樂福買水果跟酒後就去還願,發現文物館沒有開,先到東西橫貫公路出口牌樓處,看能不能遇到之前那位介紹的原住民媽媽但並沒有遇到,又跑去警察局請警察幫忙收下代為轉交,警察說不方便可以問對面的,幸好對面是徐老師她媽媽的家,由他們代收我們就安心去其他行程,老實說到底是不是樹靈真有神奇力量很難斷定,可是既然達成了說到要做到,完成後就別再想,心願已了輕鬆了。

大愛節目讓我對慈濟有了認識,難得來到花蓮就去慈濟精舍(花蓮縣新城鄉康樂村21號)走走,整座精舍像是小型的日式庭園充滿平和與寧靜,悠靜的環境讓人心境自然靜下來。

喝口茶抽張籤問一下事業,好像每張籤都是正向的,或許它的目的就為了要給我們更多信心而設。


中午我們去吃液香扁食(1碗50元),人超多的等了40分鐘終於上桌,對扁食也沒有特別喜歡所以也沒有特別期待,但當我吃下第一口時覺得等這麼久值得,內餡有種特殊的口感跟香味不同以往吃過的,等一下要去賞鯨所以不敢多吃怕暈船。

離賞鯨還有兩個小時我們又去以下幾個景點~
花蓮慈濟文化園區:花蓮市中央路三段701至707號,園區裡包含了慈濟醫學中心、靜思堂、靜思竹軒及慈濟大學園區;也凝聚出慈濟證嚴上人致力「慈善、醫療、教育、文化」四大濟業精神。順著指標方向看遠遠地就可以看到靜思堂雄偉的屋簷,但是我比較喜歡精舍的環境兩者的感覺不一樣。
慶修院: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號(星期一休館),是台灣罕見的日本廟遺跡,過去是日本真宗本願寺派的吉野布教所,主祭怒目而視的不動明王。歷經八十年,現經全新翻修並更名為慶修院為國家三級古蹟。來到這裡就好像來到日本神社非常值得一遊。

一入門是「手水舍」,是日本社寺之前,為民眾參拜前潔淨身、心、意之所,先用右手拿起木杓舀水將左手洗淨,接著用左手舀水將右手洗淨,然後右手再拿起木杓舀水用左手掌接水漱口完成儀式。

弘法大師像旁邊的L形長廊內,供奉了四國八十八所靈場石佛。代表著日本四國的八十八所靈場,這些靈場依序附有番號,從第一番至八十八番,象徵著人間的八十八種煩惱,信仰真言宗的信徒一生當中總要巡覽過一遍,代表消除了人生八十八種煩惱,巡禮一周,象徵了消除煩惱,功德滿願。可惜原物大多佚失,日據時代的石佛只剩十七尊,其餘都是新刻的仿製品。寺內還有百度石與「光明真言百万遍」碑是慶修院持咒醫療及功德回向的石碑。


還有一點時間去鬱金香花園城堡看看,今日行程可說是建築之旅,因為每個點的建築都很特別。

接下來行程出海賞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