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韓劇的浪漫及美食
最難忘是大家一起同行的歡笑

原本就打算今年帶媽媽一起去東北亞旅遊,剛好阿姨們也要去韓國滑雪,所以決定大家一起去韓國,但媽媽說要照顧外婆不行去,姊姊因為懷孕不能去,大家時間喬了很久終於選定在小年夜出發,碰上公司的年終晚會很難取捨,因為沒參加就沒有摸彩機會,最後我還是選擇放棄尾牙抽獎機會,跟親友一起去韓國過年,因為大家要一起出國的機會實在很難得,大阿姨臨時無法成行,改妹妹的好朋友一同前往,凌晨外婆家集合,兩個表弟+三個表妹+妹妹+妹的朋友+小阿姨+我和導遊共10人,派了45人座的遊覽車來接我們,實在很訝異!大家說說笑笑一下子就抵達高雄機場,準備搭機前往韓國。

旅行社:翔禾(冬戀雪妝5日遊),團費:NTD$24,000/人(含小費和兵險),韓國時間比台灣快一個小時。
第一天:8:10高雄機場(遠東EF372) ─(3.5小時)→11:40韓國仁川機場→亂打秀(價值45USD約1.75小時)→清溪川→東大門綜合市場→首爾GREEN PARK Hotel。
(早餐~廣東粥,午餐~人蔘雞酒風味餐,晚餐~韓式涮涮鍋+石鍋拌飯)

經過3個半小時的飛行我們抵達仁川國際機場,從未冬天到溫帶國家的我,非常想體驗低溫的感覺,當步出機場的一瞬間,2度的氣溫原來是這樣的感覺,就像台灣寒流來襲,可能是屬乾冷所以沒有那麼難受,不過沒有下雪好失望。導遊先帶我們品嘗韓國當地的人蔘雞酒風味餐,雞肉裡面塞糯米放入人蔘熬煮而成,雞湯沒有太重的人蔘味超好喝,雞肉也很香甜,美中不足的是裡面糯米,有點硬也沒特別的味道幾乎都沒吃,飯後前往梨花女子高等學校附近準備看【亂打秀】。


離入場還有時間,導遊要我們到附近校區及美術館逛逛,之後再回入口集合,人家說來韓國絕不能錯過【亂打秀】,亂打秀就是全程沒有對白的一種打擊樂舞台表演,由四男一女的廚師組成的團體-NANTA,表演105分鐘絕無冷場,舞台是以廚房為場景,表演者用鍋、碗、瓢、盆、碟子、菜刀為樂器,加上各種搞笑的動作、音樂、特技、歌唱、燈光、魔術等讓人印象深刻。劇情結構很充實,整體上除了節奏和拍子非常輕快之外,與觀眾互動更是有趣,當你沒跟上節拍時就會被點到,小阿姨放炮被點到我們都為她緊張,沒有身歷其境,你絕對無法體會它的趣味,我們大家都看得很開心,果然名不虛傳。


接下來前往東大門商圈,導遊先帶我們到附近去看清溪川,看似不起眼的一條都市溪流,之所以值得一看是因它拆橋撤路偉大的工程。清溪川位於韓國首爾市中心的一條河流,由於經濟發展,曾被覆蓋成為暗渠,是一條充滿惡臭跟髒亂的溪流,於1958年在都市更新的過程中,更在上面興建高架道路,成為首爾市的一條主要交通動脈。2003年7月起,在首爾市長李明博推動下進行重新修復工程,不僅將清溪高架道路拆除,並重新挖掘河道,為河流重新美化、灌水及種植各種植物,又興建多條橋樑橫跨河道,每座橋都有各自的特色和典故,工程總耗資九千億韓圜,於2005年10月1日落成,讓一條長達600年歷史的河川,經過47年的覆蓋後再度重現人間,成為首爾市中心一個休憩及著名觀光地點。抵達時正是黃昏時刻,景致非常地羅曼蒂克,朦朧唯美。


之後自由活動兩小時,東大門商圈代表韓國的最大規模批發零售市場,有好幾棟建築物都是在賣衣服,從頭到腳的所有物品都有賣,其中韓國賣男服的男服務員超有活力,很熱情地用所有他懂的中文跟我們打招呼,顛覆我們對韓國男孩的印象。裡面的東西對我們沒有太大的吸引力,所以只是隨意晃晃就走出來外面,吃吃韓國路邊攤,坐在路旁吹著冷冷的寒風,看著百貨門口的年節活動,感受韓國過年氣氛還不錯。


今天晚餐為韓式涮涮鍋和石鍋拌飯,沒有太多的驚奇,覺得台灣的比較好吃。之後返回飯店休息,GREEN PARK是一間非常儉樸的飯店,實在很難相信它是一間五星級飯店,但還算乾淨可接受。

第二天:愛寶樂園(含門票+五項券+人氣雪盆無限遊玩)→韓香亭農莊傳統體驗營(人蔘牛奶汁、韓服寫真體驗、泡菜製作、黑輪海帶湯) →DIY年糕製作體驗→京畿道陽智PINE渡假村。
(早餐~飯店早餐,午餐~自理,晚餐~養生香菇火鍋+傳統釀酒)

今日主要行程愛寶樂園,位於京畿道龍仁市,占地面積450多萬坪,是一個包括動物園、遊樂山、雪橇場、植物園等的大型主題遊樂園。一踏進樂園就有歡樂的感覺,因園區建築色彩繽紛,工作人員身著五顏六色的服飾非常亮眼,且永遠帶著親切的微笑,讓人感受到歡樂氣氛。

導遊大致介紹園區後先帶我們去排隊,搭車繞野生動物世界看熊、獅、虎、獅虎等動物,天氣很冷老虎獅子都懶洋洋群聚在有保暖設施的石頭上,最特別的是稀有品種獅虎及白虎,最可愛的是棕熊,牠們會撒嬌拜託司機給零食,站立起來的樣子好壯觀,守在出口處的還會揮手道再見,是十分特別的野生動物園。


導遊說先來個大合照後再解散自由活動,這是我跟團第一次拍團體大合照,我覺得大家有緣一同出遊,是值得合照留念的,但除非導遊發起不然很少會主動要求要大合照的,覺得很不錯。


接下來我們一群人跑去玩雪盆,雖說無限暢玩,但要自己拖著雪盆爬上去約幾分鐘,滑下來只花幾秒鐘,走幾趟就不想玩了,但體驗雪上急速快感還是很不錯。


用餐後領隊介紹我們吃園區賣的冰淇淋,很特別小小一盒裡面有許多小顆粒,口感很特別,一含會先黏在嘴巴上,然後再慢慢融化散發冰淇淋的香甜,有水果跟巧克力口味,巧克力的比較好吃,賣冰淇淋的小姐很可愛很熱情地跟我們合照。


走到大廣場正在表演韓國的傳統舞蹈,高麗幻想曲(Korea Fantasy)是把韓國傳統文化的要素通過現代性感覺表現出來的主題歌舞劇,將韓國的傳統舞蹈和民俗遊戲構成主題,有扇子舞、五鼓舞、農樂表演,高麗幻想曲的高潮是10名男演員和20名女演員登場表演的五鼓舞的場面,在雄壯的鼓聲中參加演出的所有演員登場,裝飾出華麗壯觀的謝幕,濃濃的年節氣息,十分熱鬧。


之後我們去玩360度的雲霄飛車,一點都不刺激,覺得愛寶的遊樂設施並沒有比台灣的遊樂園來的先進刺激,一出來竟遇到以前的同事,所謂有緣千里來相會。


對其他的遊樂設施興致缺缺,實在不知玩什麼,看到一間外面畫著鬼馬小精靈的Funny House,原本以為是鬼屋很驚險刺激就進去了,實際上是哄騙逗小孩開心的佈置,我們都是成年人覺得非常無趣,浪費一個點券,最後看到一個不用點卷的射擊遊戲,就進去看看,四人一組坐車進隧道對著暗處的紅點射擊,比賽誰的分數多,這個免費的遊戲還比較有趣一點。

適逢年節,園區有大型遊行,超級Owings遊行是由超級Owings三兄弟角色演員和演出團共同參與的長450米的新大型遊行,有三台超級Owings花車和兩台雪人花車以及角色演員等36名演員登場,與遊客一同跳舞同歡,歡樂的歌曲帶來歡樂氣氛,在遊行尾聲部分,從超級Owings角色演員鼻孔向天空發射5厘米大小的迷你猪娃娃,我們有撿到好幾個好開心。

離開前看到他們的招牌玩偶,當然要合照了,他們很會擺動作,非常活潑可愛!

之後我們前往韓香亭農莊,介紹人篸生長過程、喝人蔘牛奶汁及參觀人蔘田,已休耕的人蔘田光禿禿的,大家探頭探腦什麼也沒看到。接下來是體驗泡菜製作,前置步驟農家已先做好,我們只要塗塗抹抹捆一捆就完成了,當然還要放到甕裡一段日子才能入味,所以我們不能帶走,農家醃製好會送給其他窮苦人家。


農莊還準備很多韓服供遊客免費拍照,我總共換了4套,實在有夠忙的,導遊充當攝影助理,幫我們拉好裙襬,喬好姿勢,還用葫蘆瓢讓女孩充當孕婦,表弟表妹搞笑演出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結束後農莊主人準備了黑輪海帶湯、水梨及手工餅乾讓我們享用,冷冷天來碗熱熱的海帶湯實在很棒。相信韓劇迷一定對海帶湯不陌生,劇中的人過生日,別人一定會問有喝海帶湯嗎?因這是韓國歷史悠久的傳統,用來紀念母難日的習俗,為了讓每個做子女的體慰媽媽懷孕過程中的辛勞。海帶湯是韓國家庭不可缺少的滋補聖品,也是韓國婦女從懷孕到做月子時的補身食物,因為海帶不貴又具有去污血,又能對抗落齒和掉髮問題。

晚上吃養生香菇火鍋,飯後店家在門口讓我們體驗年糕製作,大家在寒風中輪流賣力的搗年糕,看起來比較像麻糬,30分鍾後終於可以吃了,但味道就是怪怪的,花生粉不是很甜且有人蔘味。

今晚住在滑雪渡假屋裡,4人一間(兩房一廳一廚),是個非常適合聚會的地方,廚房的鍋碗都有,阿姨千里迢迢從台灣帶來的泡麵終於派上用場,煮給大家當宵夜,清掉存貨才不用在帶回台灣,除夕夜大家窩一起聊天打牌看電視,能這麼多人一起在異鄉過節也是不錯的。


第三天:滑雪場滑雪之旅(含雪具)→春川明洞→南怡島→京畿道加平飯店。
(早餐~飯店早餐,午餐~自理,晚餐~春川鳳凰餐-辣炒雞丁、年糕)

今日上午是在度假村滑雪,滑雪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短短的練習跑道,幾乎是一路跌跌撞撞滾下山,摔得全身瘀青,越來越多人還要學會閃人,實在有點困難,不過多摔幾次就比較不痛了,但仍然學不好,還是擺個帥氣的姿勢拍拍照過乾癮。


這是我撿拾旁邊的雪塊堆的小雪人。

中午自行在滑雪場附設的餐廳用餐後,回房間更換衣服,下午行程可說韓劇【冬季戀歌】之旅,第一個行程是春川明洞~崔智友等待裴勇俊到來的第一次約會地點。春川並沒有明洞這個地方,是指春川市朝陽洞街區,位於春川的中心地帶,取首爾明洞繁華熱鬧街區之意,故被稱為春川明洞。筆直的道路兩旁是各式商店,中間一整牌的路燈依然還點綴當時劇中出現的聖誕樹,可見韓國以韓劇來做觀光的用心,讓遊客散步於此,能體驗劇中主角優閒地享受逛街聊天的樂趣。


這個地方只停留半個小時,導遊帶我們到市場找一位胖阿姨買水果,胖阿姨用俐落的刀工削水梨及切人蔘草莓請大家吃,韓國的人蔘草莓是用休耕的人蔘田去種植的,夏天沒草莓吃冬天才有,超大顆的很漂亮,阿姨買了兩大盒給我們吃,味道很甜很好吃但少了一點草莓味。


接著前往碼頭搭船至南怡島,南怡島原來是一個長了幾千棵樹的荒島,它是在修建青平水庫時,江水淹沒而形成半月形小島,島上修建有朝鮮第七代王時期,平定叛亂的南怡將軍的墳墓,小島因此而得名。南怡島上的電線全都埋在地下,島上看不見任何電線杆,自然的景觀完整而真實地展現在遊客面前,全島四周種植著蒼鬱的栗樹等樹木,島中央有一片寬闊的草地。

南怡島之所以吸引人,其緣由在2001年韓劇【冬季戀歌】播出後,因為裴勇俊和崔智友營造的【冬季戀歌】,漫步在美麗的杉樹林間,不可言喻的浪漫,從此聲名大噪,成為韓國最浪漫的愛情聖地,變成亞洲人前往韓國旅遊的必訪之地,島上處處保留著電影拍攝時的劇照,劇中的道具、樹林中的長椅自然是影迷的最愛。導遊一下船就催促我們先跟他走,一直跟我們說他跟男女主角約好,已經在那等著跟我們合照了,原來是利用借位的方式幫我們和男女主角大看板合照,還蠻滑稽的。


整個島上最美的就是那兩排高大的杉樹林,很可惜我們沒有遇到白雪覆蓋的美景,有點失望,但站在這還是能讓人感受到劇中那份浪漫,一旁的攝影展記錄這四季的美景。表弟跟表妹又即興演出模仿著劇中的主人,尋覓著浪漫的愛情,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晃了一圈天色開始暗下來,我們該搭船回去了。


今晚吃辣炒雞丁、年糕,韓國年糕和台灣常見的傳統年糕不同,台灣是用糯米做成,口感細膩黏稠,但韓國年糕一般都是用大米做成圓長條狀,不會黏牙,且彈性十足,吃起來充滿嚼勁、香Q彈牙,加上香辣夠勁的韓國辣椒醬,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服務員建議我們年糕都吃完時加飯進去炒,蠻不錯的吃法,是一道值得推薦的韓式料理。


第四天:南山韓屋村→人蔘專賣店→珍珠草專賣店→時尚彩妝店THE FACE SHOP→泡菜學苑→新村女人街→青瓦台(南韓總統府)→SEVEN LUCK CASINO七樂賭場→汗蒸幕→首爾Pacific Hotel→明洞逛街。(早餐~飯店早餐,午餐~韓式傳統烤肉,晚餐~硫磺鴨風味餐)

一早吃完飯,出飯店門口發現地上有結霜,大家很興奮地拍照,沒遇到下雪,結霜也不錯。


大年初二,導遊怕塞車所以早早就出門,前往位於漢城市中區筆洞的南山韓屋村,結果來得太早九點才開門。韓屋村復原了5幢傳統的韓式房屋,配以亭台、蓮花池等,室外是拍攝古裝劇情的場景,房子裡擺著符合當時房子主人身份的家具和各種生活用品,各個房間的門檻高低、甚至是泡菜缸的大小,都代表不同的階級與貧富程度。其中有間傳統工藝展示館,用紙糊的工藝品展示著過去人們的生活文化狀況,附設賣紀念品的小攤位。


離開韓屋村導遊帶我們到人蔘專賣店,店員先大略介紹韓國國寶栽種與製造之過程,然後人蔘相關商品擺滿桌,觀光團必要的行程。接著前往高麗珍珠草專賣店,珍珠草為韓國國內野生植物,被WHO世界衛生組織認定為唯一可以保健肝臟及治療肝病的中草藥,這些營養品對我們而言是非常貴的,所以看看聽聽就好。來這裡有很多愛美的女性朋友們會要求前往韓國時尚彩妝店THE FACE SHOP,所以導遊也帶我們去,這有許多最新款的彩粧品,價格約為台灣的六折到八折之間物超所值,還有許多小贈品,讓人很難不心動,我也挑選一支眼影筆3300、指甲油1000、去光水1000、睫毛滋養液3900,共9200韓圜約台幣350元好便宜歐!

中午吃韓式烤肉,之後前往泡菜學院試吃泡菜,韓國的泡菜實在很好吃,辣味卻非常順口,尤其是做成煎餅,麵粉中還吃得到泡菜脆脆的口感超好吃,我也買了一包泡菜8000韓圜帶回台灣。來韓國前幾天似乎還沒花到錢,今天可說開戒了,所有行程都是要我們花錢,新村女人街是韓國女大學生最熱愛的逛街地點,一個小時的時間當然是不夠的,大家一下車就直衝。

結束血拼導遊帶我們到青瓦台,即現今的南韓總統府,主樓背靠北嶽山,青瓦與曲線型的房頂相互輝映,之前看朋友來韓國玩都會在這拍照,終於我也來到了,來這就只為拍照而已。


之後轉往七樂賭場,位於首爾市中心,是一間可同時容納400名遊客的賭場,賭場一年365天24小時只為外國遊客開放,從未到過賭場的我們,感覺要上賭桌要口袋滿滿,大家都只抱著好奇的心進去看並享用免費的飲料,未滿18歲無法進去只號到賭場附設的遊樂室看電視打電動。


晚餐硫磺鴨風味餐,店家採用韓劇大長今數十種御膳藥材及獨家秘方料理出風味獨特的硫磺鴨,溫順的口感很不錯,飯後來去傳統韓式三溫暖,換好店家準備的衣服,走進去發現跟想像中差很多,裡面是不分男女的,只有更衣間是分開的,原來汗蒸幕指的是以石頭堆起的一個窟,利用燃燒松樹等釋放出大量熱,溫度可達90度,披著隔熱的浴巾於密閉式的窯內中高溫蒸烤,開始幾分鐘也許會有些不適感,但適應後出來進去反覆兩三次,可藉由高溫將汗水及體內的毒素大量排出,可讓您神清氣爽。

一個窟我們這群人進去就佔滿了,很少人會在近來湊熱鬧,進來兩男一女,兩個韓國的青年人,非常愛交朋友,他們已經先認識一位日本女孩,然後又來到我們這一窟,想跟我們交朋友,大家各自把自己懂得全說出來,我們一群人用英文、韓文、日文、中文雞同鴨講聊了一下,我想認識各國的人應該他們自助旅行最大的樂趣吧!! 非常敬佩他們的精神,將來我希望我到其他國家去也能像他們一樣,能主動伸出友誼之手。

做完汗蒸幕就是要喝香蕉牛奶,當然也要入境隨俗一下。


今天晚上住在明洞鬧街的飯店,回飯店放下行李後,大家又出發去逛街囉!明洞是首爾最熱鬧的地方,人潮非常的多,販賣的都是最流行的商品,大家非常幸奮地尋寶,逛了兩個小時約九點半,發現已經開始收攤,店家也準備關門了,所以我們也只能收拾意猶未盡的心回飯店休息。


第五天:紫水晶→土產店→13:25仁川機場(遠東EF371)→15:20高雄機場
(早餐~韓式早餐,午餐~機上套餐)

吃完韓式早餐,導遊帶我們前往紫水晶專賣店選購紫水晶,原本想購買但妹妹一直在旁邊要我別被洗腦,最後只買了一串碎紫水晶手環(一萬韓圜約台幣390元)。離開前導遊帶我們前往土產店,盡情選購韓國名產,我們買了一些海苔、柚子茶、泡菜、糖果等。然後帶著滿滿回憶及愉快心情前往機場,揮別韓國返回到溫暖的家。此趟韓國最難忘了是大家一起同行的歡笑,及有趣的亂打秀表演,其他行程體驗過一次,我並不會想再來第二次,但能多了解韓國的文化風情,這趟旅程還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