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從花蓮往台東繞南迴回家
所以時間有點趕
只能挑幾個地點去玩

AM8:30離開民宿開始回程,途中有個竹子搭建的早餐店,感覺很不錯所以停下來吃早餐。第一個目的地是鯉魚潭,位於花蓮縣壽豐鄉花東縱谷公路(9號省道)依循路標皆可順利抵達,原本以為潭裡有很多鯉魚或者潭形狀像隻鯉魚,其實是因東邊為鯉魚山而以此山為名,這個地點是早期花蓮縣境內除太魯閣之外最負盛名的風景區,四周群山環抱視野很好,湖畔有出租船隻供人遊湖很愜意,可是我們時間有限就沒有划,坐在樹蔭下微風徐徐吹好舒服,潭水很乾淨好想下去游泳消消暑。

隨後我們去了東華大學.理想大地.兆豐農場,這些地方只是走馬看花沒有進去,中午去吃滿妹婆婆豬腳(花蓮縣萬榮鄉萬森路22號之1),在萬榮火車站旁的平交道,AM11:00原以為沒有營業,其實是我們來得比較早,不久後滿屋子都是客人果然名不虛傳。

我們叫了土雞一份300+苦瓜湯(小)50+炒青菜(小)50+豬腳(小)300=700元,外帶豬腳(大)500+筍干(小)50=550元,真得很好吃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嚐嚐。

由線道繞山路轉接到台11線(海線),延路可以看到湛藍的海景,看到美麗的景色就停下來拍照,外面溫度35度以上車上溫度25度左右,忽冷忽熱實在有點受不了。


經過新的長虹橋後,在路旁看到有群牛於是我們停下來,沒想到他們也好奇地站起來觀看,當我下車跟它們合照時,沒想到它們四隻全靠過來,可能是我紅色的褲子吸引了它們,怕怕...趕快照完上車揮揮手跟它們道再見。


接下來的景點是三仙台: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基翬路(免門票只收停車費),去年在這忍不住撿了一些石頭,帶回去之後才發覺這些石頭要在海裡才能顯示它的美,所以今年我又把那些石頭帶回來了讓他們回歸自然。



石頭的海灘只有東部看得到,這裡跟去年比起來變差了,去年海岸很平緩海水很清澈還看到一隻河豚,今年整各海岸變了樣形成陡坡且海水有點混濁唯一沒變的是海浪聲還是那麼特別,海水拍打在石頭上發出咯咯的聲音很好聽,特別收錄了一段海浪聲,以後不用大老遠跑來這聽。

原本要去吃東河包子,它已經從小小店面擴充成大大別墅,人很多要排隊肚子不餓就算了,之前老店的感覺比較有味道,包子汁多味美永遠在我印象中。

水往上流位於台東縣東河鄉都蘭村,在11號省道往台東152K處右轉約50公尺處路旁,是台東的一個奇觀,俗語說:「人往高處爬,水往彽處流。」偏偏這兒的水往上流,其實是因為旁邊的景物傾斜度大於路面,而造成彷彿流水由低處往高處流的視覺之錯覺,雖然上次已經來過了,但是忘了拍照這次經過再來紀錄一下。


接下來我們開始找名產店,跟同事說要帶名產回去給他們吃,以前都不會事先說,這次說了偏偏都沒有看到名產店,到台東市區找不到,回家的時間已經有點延遲有點擔心,最後到知本發現一間名產店應有盡有,好開心買得好高興,終於可以放心回家囉!!

最後我們還停留伽路蘭遊憩區休息一下,然後一路開回台南(4小時),台東花蓮來一趟就是這麼遠,真得很累不過很值得,可以看到很多難得一見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